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接见香港“薪火相传”活动学习交流团成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2月1日,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见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为总团长的“薪火相传”国民教育系列学习交流团全体成员。 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记者李凯)国务委员刘延东1日在人民大会堂接见了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为总团长的“薪火相传”国民教育系列学习交流团全体成员。

    刘延东首先向交流团2500名师生转达了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和习近平副主席的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她指出,在胡锦涛主席的倡导和关怀下,“薪火相传”国民教育系列活动全面启动。这一活动将帮助香港青少年了解国情,增强国家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她介绍了国家现代化建设的成就,赞扬实施基本法和“一国两制”方针带来香港的繁荣稳定,表示伟大祖国永远是香港繁荣和谐的坚强后盾。

    刘延东以“立志、成才、奋斗”六字勉励香港青少年,希望他们立民族复兴之志,使前辈爱国爱港的光荣传统薪火相传、发扬光大;成国家栋梁之才,勤奋学习,砥砺品格,提高报效祖国、建设香港的本领;建功立业、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创造辉煌业绩和美好未来。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等参加了接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刘延东在海南调研时强调   
加快教科文事业发展 服务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

    新华社海口1月18日电(记者 金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近日在海南考察时强调,要大力发展教育科技文化事业,统筹城乡和区域社会事业协调发展,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提供创新驱动、文化支撑和智力保障。

    刘延东深入学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和文化单位调研,充分肯定海南建省办特区20多年来教科文体各项事业取得的可喜成绩,希望海南充分发挥区位和资源优势,逐步将海南建设成为生态环境优美、文化魅力独特、社会文明祥和的国际旅游岛。 详细>>>

刘延东在出席2010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时强调
紧紧围绕国家发展大局 切实发挥科技支撑作用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围绕党和国家战略全局,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推动我国真正走上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发展轨道。

    刘延东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科技工作取得的新成就,特别是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问候和新年祝福。 详细>>>

 
 
 相关链接
· 刘延东山西调研强调:推动经济社会实现创新发展
· 刘延东强调:建设高质量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体系
· 2010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在京开幕 刘延东致信大会
· 刘延东出席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
· 刘延东:突出重点加大力度 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
· 刘延东:加快教科文发展 服务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