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会见来华访问的韩国三星电子集团代表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2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中央党校校长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访问的韩国三星电子集团常任顾问尹钟龙、首席执行官崔志成一行。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记者 熊争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中央党校校长习近平2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访问的韩国三星电子集团常任顾问尹钟龙、首席执行官崔志成一行。

    习近平积极评价中组部、中央党校与韩国三星电子集团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学员赴韩国考察项目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丰富考察内容,深化考察主题,为推动中韩友好关系的不断发展做出贡献。

    习近平说,目前中韩关系发展顺利,势头良好。双方高层往来频繁,经贸合作密切,人文交流活跃,在共同关心的国际及地区问题上保持良好沟通与协调,中方对此感到满意。中韩两国是近邻,互为重要的合作伙伴,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中方愿同韩方一道,共同推动两国友好交流和互利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习近平指出,中韩建交以来,两国的经贸合作迅猛发展,成为双边关系的重要支柱之一,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希望三星电子集团抓住机遇,继续发展在华业务,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尹钟龙高度评价中国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稳定增长,为世界经济复苏做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韩国三星电子集团目前在华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将继续实施既定的各项对华投资项目。三星电子集团愿与中方共同努力,继续做好中央党校中青班学员赴韩考察项目的各项工作。

习近平4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牙买加总理戈尔丁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4日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牙买加总理戈尔丁。习近平说,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牙互利合作取得可喜进展。经济技术合作稳步推进,企业界交往不断加强,金融合作进展顺利,人文交流方兴未艾。中牙都是发展中国家,都面临着发展国民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共同任务,加强互利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愿与牙方一道,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继续保持高层往来,扎实推进务实合作,重点落实好已达成的合作协议,促进共同发展,增进传统友谊,推动中牙共同发展的友好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中方将继续鼓励有信誉、有实力的企业到牙买加投资兴业,欢迎牙买加参加上海世博会。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习近平:切实加强党的建设 为经济发展提供保证
· 老同志迎春茶话会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出席并讲话
· 习近平4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牙买加总理戈尔丁
· 习近平: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新社会组织党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