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回良玉18日在金边同柬埔寨副首相索安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金边3月18日电(记者 雷柏松 张瑞玲)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18日在金边同柬埔寨副首相兼内阁办公厅大臣索安举行会谈。

    3月18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二排左六)和柬埔寨副首相兼内阁办公厅大臣索安(二排左七)及柬埔寨副首相因蔡利(二排左八)在金边共同出席中柬农业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回良玉17日抵达金边,开始对柬埔寨进行正式访问。新华社记者 雷柏松 摄 

    回良玉说,中柬友谊源远流长。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柬建交半个多世纪以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堪称国与国关系的典范。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高层交往密切,经贸合作日益深化,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协调与配合。中方高度重视对柬关系,愿与柬方共同努力,弘扬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合作,不断丰富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推动两国合作向多领域、深层次和高水平方向发展。

    索安表示,完全赞同回良玉对柬中关系的积极评价,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柬方愿与中方一道,加强各领域合作交流,推动两国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双方就扩大两国在农业、旅游、通讯、防灾减灾等领域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双方一致认为,两国在上述领域互有优势,合作前景广阔。双方同意共同努力,把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和成果落到实处,推动有关合作项目顺利进行,并积极探讨新的合作亮点和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大利益。

    当天,回良玉还会见了柬埔寨副首相因蔡利,并与索安、因蔡利共同出席了两国农业、通讯合作等协议的签字仪式。

    回良玉17日抵达金边,开始对柬埔寨进行正式访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17日下午离京出访亚洲五国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 应柬埔寨王国副首相兼内阁办公厅大臣索安、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政府常务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总理萨拉姆·法耶兹、以色列国副总理兼战略事务部长摩西·亚阿隆和印度共和国政府的邀请,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于3月17日下午离开北京,开始对上述五国进行正式访问。[详细]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17日下午离京出访亚洲五国
· 回良玉:振奋精神强化措施 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 回良玉将于3月17日至28日对柬埔寨等五国访问
· 回良玉赴云南考察指导抗旱救灾和森林防火工作
· 回良玉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
· 回良玉要求落实防火责任制遏制森林火灾高发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