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张德江强调:加快推进三网融合取得实质性进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张德江参观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时强调
深化体制改革 加强自主创新 加快推进三网融合取得实质性进展

    3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北京参观“2010年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3月23日在参观“2010年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推进三网融合总体方案,着力深化体制改革,着力加强自主创新,着力推动产业发展,加快推进三网融合取得实质性进展,探索建立符合我国国情的三网融合模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需要,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晚8时许,张德江来到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仔细参观了“创新广电业态、迎接三网融合”主题展区,认真听取了广电系统创新技术、创新业态、创新服务的介绍,询问了广电产业发展和三网融合情况;来到中国网络电视台、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等展区,饶有兴趣地了解新媒体互动电视业务、多网融合创新业务和基于下一代广播电视网的多媒体业务、通信业务、物联网业务等。张德江充分肯定了广电系统在推动三网融合和自主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充分肯定了广播电视业为丰富人民生活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张德江指出,加快推进三网融合,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对于全面推进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满足人民群众需要,具有十分重大的战略意义。要按照服从国家利益,服从人民利益,尊重科学规律的要求,积极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大力推进广电、电信业务双向进入,加快网络升级改造和信息技术创新,加紧培育和建立合格的市场主体,加强和改进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工作,探索建立符合我国国情的三网融合模式。要按照国务院推进三网融合总体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抓紧制定三网融合试点工作方案,尽快启动试点工作,切实抓好组织实施,确保推进三网融合工作顺利进行。

    国务院三网融合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和专家小组成员一同参观了展览。

    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主办,自199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17届,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广播影视技术设备展览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广电总局就推进三网融合答问

 

图表:三网融合。新华社发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1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快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三网融合,并审议通过了推进三网融合的总体方案。近日,记者就社会普遍关注的几个问题,采访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国家广电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负责人。 详细>>>

三网融合将给百姓生活带来哪些变化?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记者何宗渝、孟昭丽、刘菊花)1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快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从今年开始,我国将在5年内分两步完成三网融合的建设。经历了10余年的讨论,三网融合终于提上了日程。对于普通百姓而言,三网融合会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变化?他们对三网融合又有哪些期待呢? 详细>>>

 
 
 相关链接
· 张德江参观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
· 张德江:确保社保基金安全 努力实现基金保值增值
· 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赶赴内蒙古乌海骆驼山煤矿事故现场
· 张德江主持召开部分省(区)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