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张德江现场指导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张德江在指导华晋焦煤公司王家岭矿
“3·28”透水事故救援工作时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重要指示 
全力以赴抢救被困人员

    新华社山西乡宁3月29日电(记者 朱立毅、吕晓宇)根据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28日晚紧急赶赴华晋焦煤公司王家岭矿“3·28”透水事故现场,指导事故抢险救援工作。

    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华晋焦煤公司王家岭矿“3·28”透水事故现场,与工人交谈。他要求把抢救井下被困人员工作放在第一位,抢时间,争速度,调动各种资源,实施科学救援。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28日23时50分许,张德江抵达王家岭矿,查看事故现场,了解事故救援情况。他要求把抢救井下被困人员工作放在第一位,抢时间,争速度,调动各种资源,实施科学救援。他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慰问了救援人员,并勉励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不辞辛苦,争分夺秒,尽快解救被困人员。他嘱咐大家,在救援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29日零时20分,张德江主持召开现场会,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事故情况和救援进展的汇报。他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重要指示精神,以抢救井下被困人员为首要任务。一要抽水救人,尽最大努力从各方调集抽水设备,以最快的速度安装,以最大能力排水;二要通风救人,要向井下强压通风,为井下被困人员提供生存支持;三要科学救人,成立专家组,科学评估,以最快的速度、最有效的办法进行抢救。同时,要防止瓦斯、塌方等次生事故。

 

    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华晋焦煤公司王家岭矿“3·28”透水事故救援指挥部讲话。他要求把抢救井下被困人员工作放在第一位,抢时间,争速度,调动各种资源,实施科学救援。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张德江要求,立即成立救援指挥部,并下设抢救、医疗、宣传、善后处理等小组。由国家安监总局牵头,组成事故调查组,展开事故调查工作。安监总局要将此事故通报全国,举一反三,排查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事发矿是在建项目,属于中煤集团与山西焦煤集团合作组建的华晋焦煤公司,由中煤集团一建公司山西临汾碟子沟项目部施工。王家岭矿发生透水事故时当班下井261人,截至29日零时,经进一步核实,确认已有108人升井,仍有153人被困井下。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胡锦涛、温家宝就王家岭矿透水事故作出重要指示

    3月28日13时40分,中煤集团山西临汾碟子沟项目部施工的王家岭矿发生透水事故后,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作出重要指示,要求采取有力措施,调动一切力量和设备,千方百计抢救井下人员,严防发生次生事故。受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委派,张德江副总理已赶赴事故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 >>详细

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被困人数进一步核查为153人

3月28日晚,一名抢险救援人员在发生事故的井口附近张望。新华社记者 燕雁 摄

  记者从华晋焦煤有限责任公司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指挥部了解到,经进一步核查,初步确认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时当班下井261人,升井108人,有153人被困井下。被困人员多为山西、河北、湖南、贵州4省籍农民工。

  据介绍,目前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王君已赶到现场指挥抢险救援,要求全力组织抢救,加快排水进度,千方百计抢救被困人员。现场抢险救援工作正紧张进行。 >>详细

中煤集团山西临汾碟子沟项目部施工的王家岭矿发生透水事故
井下261人作业 138人安全升井 尚有123人被困井下
骆琳、赵铁锤率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工作组赶赴事故现场

图表:华晋焦煤有限责任公司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新华社发

    据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报告:2010年3月28日13时40分左右,中煤集团一建公司63处碟子沟项目部施工的华晋公司王家岭矿(在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境内,为中煤集团与山西焦煤集团合作组建的华晋煤业公司所属)北翼盘区101回风顺槽发生透水事故,初步判断为小窑老空水。事故发生时,井下共有261人作业,已确认138人安全升井,尚有123人被困井下,并正在进一步核实。 >>详细

 
 
 相关链接
· 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被困人数进一步核查为153人
· 胡锦涛、温家宝就王家岭矿透水事故作出重要指示
· 安全监管总局工作组赶赴王家岭矿透水事故现场
· 华晋焦煤公司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123人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