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胡锦涛温家宝要求做好王家岭矿难人员搜救和救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王家岭煤矿“3·28”透水事故救援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胡锦涛温家宝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人员搜救和医疗救治工作

    新华社北京4月5日电  3月28日山西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后,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十分牵挂井下被困人员,对救援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统一部署下,各有关方面迅速行动、密切配合,全力营救井下被困人员。经过8昼夜的艰苦努力,截至4月5日18时,153名被困人员中已有115人成功获救,救援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得知这一消息后,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向获救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向所有参加救援的人员表示崇高敬意,并要求前方救援指挥部,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进一步加大救援工作力度,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千方百计搜救其余被困人员,同时精心做好获救人员的医疗救治工作。

    根据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山西省和有关部门正在抓紧组织搜救仍被困井下的38名人员,并对安全升井人员进行积极救治。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胡锦涛、温家宝就王家岭矿透水事故作出重要指示

    新华社山西临汾3月28日电(记者 朱立毅)3月28日13时40分,中煤集团山西临汾碟子沟项目部施工的王家岭矿发生透水事故后,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作出重要指示,要求采取有力措施,调动一切力量和设备,千方百计抢救井下人员,严防发生次生事故。受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委派,张德江副总理已赶赴事故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

  事故发生时井下共有261人,截至21时,已有138人升井,尚有123人被困井下,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详细阅读

张德江在指导华晋焦煤公司王家岭矿
“3·28”透水事故救援工作时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重要指示 
全力以赴抢救被困人员

    新华社山西乡宁3月29日电(记者 朱立毅、吕晓宇)根据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28日晚紧急赶赴华晋焦煤公司王家岭矿“3·28”透水事故现场,指导事故抢险救援工作。

    28日23时50分许,张德江抵达王家岭矿,查看事故现场,了解事故救援情况。他要求把抢救井下被困人员工作放在第一位,抢时间,争速度,调动各种资源,实施科学救援。他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慰问了救援人员,并勉励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不辞辛苦,争分夺秒,尽快解救被困人员。他嘱咐大家,在救援时一定要注意安全。>>>详细阅读

王家岭煤矿已救出115名被困者 加紧搜救其余38人

    4月5日凌晨,一名获救工人被送到山西铝厂职工医院。当日凌晨,王家岭矿透水事故首批获救的9名工人被陆续送至山西铝厂职工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在9名获救工人中,有4人的生命体征平稳,意识清醒。医务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对获救工人进行治疗。新华社记者 吕晓宇 摄

    新华社山西乡宁4月5日电  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指挥部5日下午召开第10次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刘德政宣布,目前已经成功救出115名被困人员,井下数百名抢险救援人员正克服一切困难,加紧搜救其余38名工人兄弟,力争让生命的奇迹延续下去。>>>详细阅读

图表:王家岭煤矿成功救出115名被困人员 新华社发

 
 
 相关链接
· 王家岭煤矿已救出115名被困者 加紧搜救其余38人
· 气象局党组连线问候王家岭救援现场气象服务人员
· 全总拨款救助慰问王家岭矿难获救矿工和救援人员
· 王家岭矿“3·28”透水事故第二批获救矿工陆续升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