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12日晚应约与英国新任首相卡梅伦通电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晚应约与英国新任首相卡梅伦通电话。

    温家宝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祝贺卡梅伦就任英国首相。温家宝说,近年来,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两国关系已超出双边范畴,日益具有战略意义和全球视野。当前,中英关系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我期待着与首相先生建立良好的工作关系,携手努力,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基础上,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卡梅伦向温家宝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是英国重要的战略伙伴,英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我领导的英国政府将奉行积极的对华政策,愿同中方保持高层交往,深化和扩大各领域合作,加强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沟通与协调,推动英中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2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英国前首相布莱尔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记者李忠发)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英国前首相布莱尔。

    3月25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英国前首相布莱尔。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李克强说,中英都是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中方高度重视中英关系,前不久两国战略对话级别得到提升,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沟通协调,增进互信合作,这对两国有利,对世界也有利。

    戴秉国同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举行中英战略对话

    3月16日,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同正在华访问的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在北京举行战略对话。这是中英战略对话机制由副外长级升级后的首轮对话。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记者 荣燕)国务委员戴秉国16日与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在北京举行中英战略对话。

    戴秉国说,中英战略对话机制是双方深入沟通的重要渠道。希望双方通过这一机制,就两国关系和国际关系中战略性全局性问题进行坦诚深入的讨论,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推动中英关系在21世纪持续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分别会见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和日本客人
· 温家宝总理10日应约与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通电话
· 温家宝:当前要增强各国应对气候变化政治意愿
· 温家宝在京与波黑部长会议主席什皮里奇举行会谈
· 温家宝:确保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