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张德江在伊斯兰堡同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6月9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左)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会见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新华社记者 田宝剑 摄

    6月9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后左)与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后右)共同出席旨在加强中巴合作的政府间协议和商务合同的签字仪式。新华社记者 田宝剑 摄

    新华社伊斯兰堡6月10日电(记者张琪)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9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同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举行了会谈。

    张德江说,中巴友谊源远流长,世代相传。建交59年以来,两国关系经受住各种考验,保持健康顺利发展。中巴特殊友好关系不仅体现在两国领导人的重要共识中,而且深深扎根于两国人民心中,有着坚实的基础和旺盛的生命力。

    张德江说,吉拉尼总理执政以来,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两国领导人频繁接触,有力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在国际地区事务中双方密切配合,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问题上始终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经贸等方面的合作成效显著,一些重大合作项目进展顺利。在人文、农业、水利等领域交流深入发展。张德江说,明年是中巴建交60周年,中方愿同巴方携手合作,保持高层交往、增进人文交流、深化经贸合作,推动新时期中巴关系健康持续发展。

    吉拉尼说,巴中友谊经受了历史和时间的考验。中国的支持是巴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的力量源泉,中国也是促进地区稳定的积极因素。巴方坚定支持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努力,愿扩大全方位友好交往,加强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推进在农业、交通、能源、水利、卫生以及电信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巴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会谈结束后,张德江和吉拉尼共同出席了旨在加强中巴合作的政府间协议和商务合同的签字仪式。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会见张德江
· 张德江9日在伊斯兰堡会见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
· 张德江9日离京出访巴基斯坦、奥地利等亚欧四国
· 张德江6月9日—21日将对亚欧四国进行正式访问
· 张德江会见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内莉·克勒斯
· 张德江参观车展时强调汽车行业要重视质量和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