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向郑垧靖学习 推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李长春在看望郑垧靖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时强调
深入开展向郑垧靖同志学习活动
扎实推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6月12日,郑垧靖同志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开始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等亲切看望郑垧靖同志的亲属和报告团成员。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  郑垧靖同志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1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开始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亲切看望郑垧靖同志的亲属和报告团成员。李长春强调,要深入开展向郑垧靖同志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学习他忠诚于党、追求真理的坚定信仰,扎根基层、情系百姓的人生追求,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优秀品德,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郑垧靖同志是云南省龙陵县平达乡原党委委员、宣传委员、乡党校教员。他17年如一日奋战在基层,始终坚持为基层群众服务。因积劳成疾,郑垧靖同志于2009年12月13日在工作岗位上突发大面积脑溢血,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38岁。

    李长春指出,长期以来,广大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立足基层,服务人民,涌现出一批先进模范人物。郑垧靖同志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全身心投入基层宣传思想文化事业,真情传播、自觉践行党的创新理论,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树立了基层宣传干部的光辉形象。郑垧靖同志的先进事迹昭示我们,党的基层工作天地广阔、大有可为,只要抱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热爱、对事业的不懈追求,坚守本职、敬业奉献,就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就能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拥护。李长春要求有关部门切实关心关爱郑垧靖同志的亲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李长春强调,深入开展向郑垧靖同志学习活动,要与巩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结合起来,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结合起来,与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和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广泛深入的学习宣传活动,鼓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更加自觉地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动摇,万众一心、开拓进取,努力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参加看望并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由中央宣传部和云南省委联合举办。报告团成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真切感受,饱含深情地讲述了郑垧靖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使现场听众受到强烈的心灵震撼。中央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干部代表和首都干部群众代表800多人参加了首场报告会。

    首场报告会后,报告团将到部分省市作巡回报告。

李长春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
大力宣传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新举措新进展
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新华社哈尔滨6月11日电(记者 徐宜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近日在黑龙江调研时强调,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是我国经济领域的一场深刻变革,关系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宣传思想战线要大力宣传中央关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宣传各地各部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新举措新进展,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6月3日至10日,李长春先后来到伊春、哈尔滨、佳木斯等地,深入林场、农场、企业、宣传文化单位和重大项目建设工地,就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强基层文化建设、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等进行调研,听取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对黑龙江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 >>>详细阅读

李长春在广东调研时强调
坚持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
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步伐

    新华社广州5月16日电(记者 赖少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近日在广东调研时强调,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根本出路在自主创新。他希望广东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把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目标和战略举措,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核心,把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作为调结构、促转变的重要抓手,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走出一条后国际金融危机时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路。

    5月13日至16日,李长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陪同下,先后来到广州、阳江、深圳等地,深入企业、宣传文化单位和第16届亚运会场馆建设工地,就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进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等进行调研。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长春:大力宣传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新举措新进展
· 李长春调研时强调:切实加强校风教风学风建设
· 中欧政党高层论坛在北京开幕 李长春出席并讲话
· 李长春会见龚曲此里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
· 李长春:坚持自主创新 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步伐
· 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在广州开幕 李长春致信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