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25日与塞尔维亚总理茨韦特科维奇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6月2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杭州与塞尔维亚总理茨韦特科维奇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杭州6月25日电(记者荣燕、章苒)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5日在杭州与塞尔维亚总理茨韦特科维奇举行会谈。

    温家宝说,近年来中塞高层交往增多,政治互信进一步加深。中方高度赞赏塞尔维亚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给予的宝贵支持。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始终尊重塞尔维亚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塞尔维亚人民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

    温家宝表示,中国珍视同塞尔维亚的传统友谊,愿意同塞方密切各级别往来,推动支持本国企业参与塞尔维亚的基础设施建设,鼓励扩大相互投资和加强人员、信息、技术交流,不断丰富和深化两国战略伙伴关系。

    茨韦特科维奇表示,塞尔维亚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感谢中国支持塞尔维亚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努力。塞尔维亚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同中方保持高层交往,深化政治互信。塞方欢迎中国企业赴塞投资,愿创造积极条件,支持两国企业合作,落实好贝尔格莱德多瑙河大桥等重点项目,推动经贸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塞方期待着中国文化中心在贝尔格莱德落成,希望通过参加上海世博会,扩大两国人文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

    茨韦特科维奇介绍了塞方在科索沃问题上的立场。温家宝表示,中方理解塞方的合理关切,主张在国际法框架内,通过对话解决科索沃问题。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愿意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外交部副部长王光亚等参加会谈。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23日在京与斯洛文尼亚总理帕霍尔举行会谈

 

    6月2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斯洛文尼亚总理帕霍尔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3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斯洛文尼亚总理帕霍尔举行会谈。温家宝说,中斯建交18年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两国人民的友谊不断加深。中方赞赏斯洛文尼亚政府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同斯方共同努力,密切各级别、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造福两国人民。希望斯洛文尼亚在欧盟内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同中方一道,推动中欧关系向前发展。>>>详细阅读

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与莫桑比克总理阿里举行会谈

     6月1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莫桑比克总理阿里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在人民大会堂与莫桑比克总理阿里举行会谈。温家宝说,中莫建交35年来,始终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平等相待,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给予对方坚定支持,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得到巩固和加深。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莫桑比克的关系,愿意与莫方保持高层交往,加强各级别磋商,密切在联合国等重要国际组织中以及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的协调配合,推动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取得新进展。>>>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在抚州看望受灾群众指导抗洪救灾工作纪实
· 温家宝李克强分别电贺澳大利亚总理副总理就任
· 温家宝23日在京与斯洛文尼亚总理帕霍尔举行会谈
· 温家宝总理在广西指导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