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23日在京与斯洛文尼亚总理帕霍尔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6月2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斯洛文尼亚总理帕霍尔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6月2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斯洛文尼亚总理帕霍尔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记者荣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3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斯洛文尼亚总理帕霍尔举行会谈。

    温家宝说,中斯建交18年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两国人民的友谊不断加深。中方赞赏斯洛文尼亚政府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同斯方共同努力,密切各级别、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造福两国人民。希望斯洛文尼亚在欧盟内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同中方一道,推动中欧关系向前发展。

    温家宝表示,斯洛文尼亚地理位置优越,有着良好的工业和科技基础。中方重视加强同斯洛文尼亚的经贸合作,支持本国企业参与斯方的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对斯洛文尼亚的投资,双方企业可以探讨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的可能性。中方愿意同斯方加强在旅游、教育等人文领域的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帕霍尔表示,中国是斯洛文尼亚的好朋友。斯方高度赞赏中国坚持走符合自己国情的发展道路,取得了伟大成就,相信中国必将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斯方从战略高度重视对华关系,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等全球性问题和挑战,强烈主张进一步密切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希望同中方保持高层交往,加强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斯方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欢迎中国企业扩大对斯投资,愿为两国企业合作创造良好条件。斯方愿为推动欧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帕霍尔还对最近中国南方部分省区遭受水灾表示慰问,温家宝表示感谢。

    外交部长杨洁篪、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孙荣民等参加会谈。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与莫桑比克总理阿里举行会谈

    6月1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莫桑比克总理阿里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记者谭晶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在人民大会堂与莫桑比克总理阿里举行会谈。

    温家宝说,中莫建交35年来,始终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平等相待,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给予对方坚定支持,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得到巩固和加深。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莫桑比克的关系,愿意与莫方保持高层交往,加强各级别磋商,密切在联合国等重要国际组织中以及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的协调配合,推动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取得新进展。 >>>详细阅读

温家宝与菅直人通电话 正式启动中日总理热线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3日应约与日本新任首相菅直人通电话,正式启动中日总理热线联系。

    温家宝首先祝贺菅直人就任日本首相并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问候。温家宝表示,不久前我访问日本期间,受到日本政府和人民的热情接待,双方就一系列重大问题达成共识,进一步明确了两国关系发展的方向和任务。我愿与首相先生保持密切沟通,增进互信,排除干扰,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向前发展,为促进本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斯洛文尼亚总理帕霍尔
· 卫生部副部长刘谦率团访问保加利亚和斯洛文尼亚
· 商务部组织中国投资贸易促进团访问斯洛文尼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