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观看首届民营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闭幕演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我国民营艺术表演团体蓬勃发展充满生机
李长春出席观看首届民营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闭幕演出

    7月11日,首届全国民营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在北京落下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观看闭幕演出。这是演出结束后李长春与闭幕演出古装越剧《状元未了情》演员亲切交谈。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记者张宗堂)首届全国民营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11日在京落下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观看闭幕演出原创越剧《状元未了情》,并与演职人员亲切交谈。他强调,民营艺术院团与市场和观众有着天然的联系,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是民营艺术院团的生命线。他希望民营艺术院团坚持“三贴近”,在与群众和市场的结合中推出更多积极健康的精品力作,通过群众和市场的检验不断做强做大,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贡献。他要求有关部门在评选表彰、演员职称评定、社会保障、优秀剧目支持等各个方面对民营艺术院团一视同仁,为他们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氛围和条件。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一同观看演出。

    首届全国民营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6月23日在京拉开帷幕,汇集了全国23个民营艺术表演团体的14台优秀剧目,涵盖戏曲、动漫舞台剧、音乐剧、民乐、曲艺、杂技、木偶、皮影等多个艺术门类。当晚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的闭幕剧目,是上海萧雅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已演出300余场的越剧《状元未了情》,该剧由越剧尹派传人、著名越剧演员萧雅主演,描述了一个古代状元坚贞不渝的爱情悲剧,情节曲折、表演细腻,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目前全国民营艺术院团已超过6800家。这些院团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面向群众、面向市场、面向基层、面向农村,把创新体制机制与创新内容形式结合起来,把服务群众与开拓市场结合起来,把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结合起来,积极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的演艺发展之路,每年演出200万场以上,呈现出勃勃生机。此次展演的剧目继承传统、勇于创新,努力追求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有机统一,集中展现了民营艺术院团的艺术风采,受到社会各界观众的广泛好评。

 
 
 相关链接
· 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召开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
· 李长春会见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第一秘书长
· 李长春强调:积极推进玉树灾后文化恢复重建工作
· 李长春在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考察
· 李长春:大力宣传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的巨大成就
· 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20周年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