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世界合唱比赛在浙江绍兴开幕 刘延东出席开幕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7月15日电(记者余靖静、张乐)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15日晚在浙江绍兴开幕。超过80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名歌手乐者将参与这一盛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世界合唱比赛被誉为合唱界的“奥林匹克”。比赛由总部设在德国的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于2000年创办,每两年举办一届。作为基金会组织推广的一项重要国际文化赛事,其在全球合唱界具有巨大的权威影响力和号召力。其理念是通过合唱的友好竞争,分享合唱的快乐,展现各国的合唱艺术,促进和平与友谊。

    来自五大洲、超过80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多名歌手乐者参加了本届比赛,规模为历届之最。这些选手组成了472支合唱团队,将参加20个组别的500多场合唱比赛。其中,中国参赛团队达276支,数量位居第一。俄罗斯和印度尼西亚分居第二、第三。美国、德国、奥地利、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也有多支队伍参赛。

    据主办方介绍,出场次数最多的组别为童声合唱组,他们将奉上42场比赛演出。最热门的组别为混声合唱组和民谣组,他们将总计进行39场的比赛。参赛人数最多的团队则来自南非的斯太勃斯大学,共有117名歌手参赛。

    这是世界合唱比赛第二次在中国举办。2006年,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曾在厦门举行。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刘延东等出席201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闭幕式

    这是在闭幕式上举行的颁奖仪式(6月27日摄)。6月27日,2010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闭幕式在天津大礼堂举行。在为期3天的技能比试中,来自全国37个省、市、区的近4000名选手,进行了14大类42个项目的比赛,他们的精彩表现,展示出我国职业教育的风采和教育教学改革的丰硕成果。新华社记者 刘海峰 摄

    新华社天津6月27日电(记者 张建新、倪元锦)经过3天技能比试,201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27日在天津落下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闭幕式并宣布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出席闭幕式。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天津已连续举办3届,本届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活动内容最为丰富的一届。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的4000余名学生参赛。其中高职组设立7个专业类别11个比赛项目,中职组设立10个专业类别35个比赛项目。大赛期间,还举办了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作品展洽会。 >>>详细阅读

刘延东出席观看第二届"阿拉伯艺术节"联合演出

    6月21日,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北京出席观看了第二届“阿拉伯艺术节”联合演出。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记者 熊争艳)国务委员刘延东21日晚在京出席观看了第二届“阿拉伯艺术节”联合演出。

    演出前,刘延东会见了来华参加“阿拉伯艺术节”的各国代表团团长。她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与阿拉伯各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和友好合作,希望通过本届“阿拉伯艺术节”的举办,增进中阿人民之间的互相了解、理解和友谊,推动中国与阿拉伯国家之间关系进一步发展。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国务委员刘延东在京会见美国国际数据集团董事长
· 刘延东会见美国密歇根大学校长玛丽·苏·科尔曼
· 刘延东在天津调研时强调:推进职业教育科学发展
· 刘延东等出席201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