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16日参观中国自主汽车技术与产品成果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7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参观了中国自主汽车技术与产品成果展。这是李长春在比亚迪汽车展区了解新能源汽车的情况。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6日参观了中国自主汽车技术与产品成果展。

    下午4时许,李长春来到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兴致勃勃观看展览,认真听取新车型新产品介绍,详细询问技术研发和市场销售情况,对我国汽车自主研发取得的积极进展感到十分欣慰。他指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调整经济结构的中心环节,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路,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发展后劲的关键所在。希望汽车行业努力打造更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有知名品牌的骨干企业和产品,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更大贡献。李长春强调,宣传思想战线要加大对自主创新的支持力度,大力宣传自主创新的重大意义,积极宣传自主创新的新成果新经验,热情为创新企业和知名品牌的发展鼓与呼,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培育创新文化、优化创新环境,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氛围,努力形成创新激情竞相迸发、创新成果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

    “中国自主汽车技术与产品成果展”由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共同主办,展期为7月15日至19日,汇集了奇瑞、比亚迪、东风、一汽、上汽、广汽等国内自主汽车厂商,集中展示了最新研发的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和技术,其中新能源、节能减排车型占展出车辆的20%。

 
 
 相关链接
· 李长春观看首届全国民营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闭幕演出
· 李长春会见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第一秘书长
· 李长春强调:积极推进玉树灾后文化恢复重建工作
· 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会召开 李长春会见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