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8月3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记者 刘东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1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

    温家宝说,中国同西班牙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过程中,加强高层沟通和各级别磋商,携手应对挑战,取得积极成效。中方愿与西方一道,采取进一步措施,促进双边贸易和相互投资持续、平衡增长;共同维护欧盟和国际金融市场稳定,提振全球对欧盟经济和欧元的信心;密切在20国集团框架内的协调配合,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取得进展。

    温家宝表示,中西关系的发展体现了相互尊重、同舟共济、互利共赢的精神,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增进中欧之间的相互了解与信任。双方要坚持这一正确方向,着眼大局和长远,推动中西、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萨帕特罗说,西班牙和欧盟保持金融市场稳定对全球经济的稳定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及时向西班牙和欧盟提供了大力支持,西班牙对此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国在经贸、投资、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深化欧中战略合作,推动欧中关系中重大问题尽快得到解决,使两国和欧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外交部长杨洁篪会见时在座。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会见出席第三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日方代表

    8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出席第三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的日本外务大臣冈田克也。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记者 廖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9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京出席第三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的日本外务大臣冈田克也一行。

    温家宝说,中日经贸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考验,呈现积极向上的发展势头。中国从日本的进口和对日投资增长较快,循环经济、绿色经济、节能环保有望成为双方合作新亮点。中日在促进区域合作、推动全球经济治理改革、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等方面有着共同利益,协调与配合更加密切。这些进展不仅对中日两国具有重要意义,对亚洲乃至世界也产生了积极影响。 >>>详细阅读

温家宝会见老挝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当斋·皮芝

    7月2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老挝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当斋·皮芝。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记者 廖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2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老挝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当斋·皮芝。

    温家宝说,中老山水相连,有着深厚传统友谊,彼此给予对方真诚、有力的支持和帮助。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形势,中老加强在政治、经贸、人文、防务等领域的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对于促进双方自身建设以及地区和平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同老方共同努力,以明年建交5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两党、两国和两军交往,推动双方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新进展。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总理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文)
· 白龙江堰塞湖淤堵疏通 胡锦涛温家宝作重要指示
· 温家宝会见出席第三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日方代表
· 国务院召开全国依法行政工作会议 温家宝作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