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9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记者 谢登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3日上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欢迎佐利克率世行高级代表团前来出席中国与世行合作30周年纪念活动。

    李克强说,30年来,中国坚持不断深化改革开放,与世行建立了平等合作的发展伙伴关系。双方适应发展要求,在中国改革开放、扶贫开发、社会事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全球减贫与发展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作为贷款国,中国是世行项目成功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实践表明,中国与世行的合作是富有成效、互利共赢的。

    李克强指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世行是全球最大的多边发展援助机构。新的形势下,中国与世行应把握新机遇,结合中国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实践,突出重点,加强结构调整、民生改善、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合作;完善机制,以资金、项目合作带动技术、知识合作,加强发展战略研究,不断提升合作水平。

    佐利克高度评价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对世行能有机会参与中国的发展进程感到高兴,表示愿拓展世行与中国的合作领域,并通过这一平台,促进其他发展中国家分享中国改革发展经验,促进全球减贫与发展事业。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等参加会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李克强出席中国与世行合作30周年座谈会并致辞
· 李克强会见菲格雷斯 介绍中国应对气候变化行动
· 李克强在湖北着重就改革发展和民生工作考察调研
· 李克强出席全国血吸虫病防治工作会议|医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