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总理将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温家宝将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和第6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4日宣布:应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于9月21日至23日赴纽约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和第6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中国官员呼吁加强国际合作推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

    新华社联合国6月29日电(记者 白洁 顾震球)中国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2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受国际金融危机深刻影响的广大发展中国家在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方面面临新的挑战。中国呼吁国际社会增加紧迫感,采取更加切实有效的措施支持发展中国家。

    易小准当天在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第二届发展合作论坛上作主旨发言时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国际发展矛盾更加突出,千年发展目标实现难度增大,贫富差距进一步拉大,预计今年全球将新增6400万绝对贫困人口。2009年非洲国家经济增长由2006-2008年间的6%下降至2.5%。>>>>详细内容

国际信息发展网馆荣誉日将发布千年发展目标进展

    新华社上海9月3日电(记者 陈云富)上海世博会国际信息发展网馆9月8日将迎来荣誉日。国际信息发展组织总干事长丹尼尔·巴瑞奥3日表示,将在荣誉日当天借助世博平台,向全人类发布“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实施最新进展。

    今年9月8日,“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将迎来实施十周年纪念日。巴瑞奥说,十年时间过去了,作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联合国科学技术基金会授权的执行机构之一,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将通过举办国际信息发展网馆荣誉日,发布“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实施最新进展,同时将举办各类相关活动纪念“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实施十周年。>>>>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在夏季达沃斯年会开幕式和企业家座谈会上答问
· 温家宝出席达沃斯论坛开幕式|讲话全文|答问|侧记
· 温家宝总理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侧记
· 温家宝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 温家宝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
· 温家宝在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的讲话(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