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胡锦涛信贺瑞"文化风景线艺术节・中国主宾国"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6日为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中国主宾国”活动致贺信。贺信全文如下:

  在中国同瑞士建交60周年之际,欣悉“文化风景线艺术节·中国主宾国”活动即将在瑞士举办,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并以我个人名义,对这次活动表示热烈的祝贺!

  瑞士是最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并同新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西欧国家之一。建交60年来,两国关系全面发展,经济科技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日趋活跃,人民友谊不断加深。中国人民珍视同瑞士人民的长期友谊,中方愿同瑞方一道,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深化政治、经贸、科技、文化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携手为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作出努力。

  文化创造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成果,文化交流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这次“文化风景线艺术节·中国主宾国”活动是两国建交以来最大规模的文化交流活动,将以音乐、戏剧、建筑、舞蹈、文学、电影等多种形式,向瑞士人民介绍历史悠久的中国传统文化和丰富多彩的中国当代艺术。这次活动也将为中国人民深入了解瑞士人民创造的独特文化提供重要契机。我衷心希望这次活动为促进中瑞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祝“文化风景线艺术节·中国主宾国”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胡锦涛

  2010年9月16日

中瑞两国领导人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14日与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60年前,中瑞两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这是两国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60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瑞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中瑞两国没有根本利害冲突,双方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互不干涉内政的基础上发展两国健康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政府的一贯政策,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愿望。中方愿同瑞方共同努力,扩大交流,增进友谊,加强合作,推动中瑞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详细阅读

中国将在瑞士举办建交60年来最大规模文艺演出

    新华社伯尔尼9月14日电(记者 杨京德)“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主席居里安·库伊曼14日在伯尔尼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为期近3个月的“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中国主宾国”活动将于9月16日在巴塞尔开幕。这是两国建交60年来中国在瑞士举办的最大规模的文化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国文化部与“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基金会共同举办,将于9月16日至12月7日在瑞士巴塞尔、苏黎世、伯尔尼等18个城市展开,部分项目还将延伸至德国、奥地利、列支敦士登,是“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创办以来会期最长、规模最大的一届。

    本届活动以“传统与现代”为主题,共有62个项目,其中中瑞共同举办26个主体项目,瑞方还将单独举办36个项目以丰富艺术节内容。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胡锦涛出席APEC人力资源开发会议开幕式
· 胡锦涛在APEC人力资源开发部长级会议上的致辞
· 胡锦涛会见全军医学科技大会代表
· 胡锦涛会见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
· 胡锦涛看望慰问人大及附属中学师生
· 胡锦涛同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丹瑞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