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纽约会见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当地时间9月2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纽约会见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新华社记者 刘欣 摄

    新华社纽约9月23日电(记者 田帆 廖雷)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3日在纽约会见了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温家宝表示,目前中美关系处于关键时期,总的看是机遇大于挑战,共同利益多于分歧和矛盾,双方可以通过加强对话和扩大合作找到解决问题的出路,实现两国关系新的发展。最重要的是政治互信和战略互信,这是前提和保障。温家宝希望克林顿继续为促进中美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克林顿表示,未来十年的美中关系十分重要。两国应该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各种挑战,这有利于国际社会恢复和增强信心。克林顿基金会愿与中方加强交流,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当天,温家宝还接受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CNN)主持人兼《时代》周刊杂志特约编辑扎卡利亚专访,回答了关于世界经济形势、中美关系及中国改革发展等问题。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当地时间23日会见保加利亚总理博里索夫
· 温家宝结束为期3天的纽约之行乘专机启程回国
· 温家宝出席第65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并讲话|全文
· 温家宝会见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
· 温家宝出席第6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讲话
· 温家宝会见美国前总统克林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