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与伊朗副总统米勒塔基阿尔蒂尼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当地时间9月28日,正在伊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德黑兰与伊朗副总统米勒塔基阿尔蒂尼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新华社德黑兰9月28日电(记者 明金维 何光海)当地时间28日上午,刚刚抵达德黑兰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总统府与伊朗副总统米勒塔基阿尔蒂尼举行会谈,就进一步发展中伊传统友好合作关系深入交换意见。

  李长春积极评价近年来中伊关系保持的良好发展势头。他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伊传统友好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政治上,两国领导人保持经常性会晤,为两国互利合作指明了方向。经济上,合作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双边贸易额迅速增长。在人文领域,两国文化、教育、科技、新闻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在国际事务中也保持了良好沟通和对话。中伊关系的积极稳健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李长春说,当前世界经济缓慢复苏,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犹存,地区和世界经济、政治格局发生深刻变化。中国同伊朗进一步发展友好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中方愿继续与伊朗保持高层接触和各级别交往,深化政治互信;加强经贸关系,切实落实好两国已签署的协议和合同,拓展在基建、通信、汽车、轨道交通等领域的合作,鼓励和引导两国企业加大交流合作,不断挖掘和培养新的合作增长点;丰富人文交流,在深化现有人文合作基础上,积极探讨互办文化周、加强文化产品交流、旅游与体育合作等问题,进一步巩固两国友好关系的民意基础。李长春表示相信,通过双方合作与协调,中伊关系一定能不断向前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米勒塔基阿尔蒂尼说,伊朗和中国同为文明古国,有着悠久的友好交往史。基于这一深厚传统友谊,伊中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伊朗一贯从战略高度、本着独立自主原则发展对华关系。伊中合作具有巨大发展潜力和广阔发展空间。伊方愿与中方保持密切沟通,拓展经贸合作的新领域,培育新的增长点,深化在文化、新闻、广电等领域的往来和交流,推动伊中关系不断取得积极成果。

  会谈结束后,李长春与米勒塔基阿尔蒂尼共同出席了双边文化、教育、新闻等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并为中央电视台驻德黑兰记者站揭牌。

李长春抵达都柏林开始对爱尔兰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9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抵达都柏林,开始对爱尔兰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都柏林9月26日电(记者 明金维 康逸)当地时间26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抵达都柏林,开始对爱尔兰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李长春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向爱尔兰政府和人民转达中国人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爱建交31年来,双边关系稳步发展。特别是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增多,在政治、经贸、教育、文化、科技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不断深化并富有成果,在国际和多边事务中密切配合。中爱发展互利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爱关系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李长春表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爱关系,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两国关系。我期待着与爱尔兰领导人就发展中爱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了解和借鉴爱尔兰建设国家、发展经济的有益经验,探讨拓展双方互利合作的新领域新方式,共同造福两国人民。 >>>详细阅读

李长春24日会见黑山议长兰科·克里沃卡皮奇

    新华社黑山布德瓦9月24日电(记者 明金维 左娅)当地时间24日上午,正在黑山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会见了黑山议长、社会民主党主席兰科·克里沃卡皮奇。>>详细阅读

李长春抵达波德戈里察开始对黑山共和国进行访问

    新华社波德戈里察9月23日电(记者 明金维 左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地时间23日下午抵达波德戈里察,开始对黑山共和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长春与伊朗副总统米勒塔基阿尔蒂尼举行会谈
· 李长春抵达德黑兰开始访问伊朗
· 李长春会见爱尔兰总理
· 李长春会见内贾德
· 李长春抵达德黑兰开始对伊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