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到清华大学看望著名物理学家杨振宁先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01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国庆佳节,金风送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来到清华大学,看望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先生。

    今天正值杨振宁先生米寿生日。刘延东向他表示生日祝福,赞扬他多年来赤子之心不改,始终胸怀祖国,情系教育,特别是2003年回国定居后,殚精竭虑,热心延揽领军人才,积极培养青年学生,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和促进中美学术交流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她说,杨振宁先生献身科学、严谨治学、爱国为民、提携后学的高尚精神值得学习。

    刘延东介绍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和国家教育规划纲要的情况,强调中国实现现代化必须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培养造就大批创新拔尖人才和素质优良的劳动者,教育事业大有可为。在认真听取杨振宁关于基础研究、教育改革和不拘一格降人才的意见后,刘延东希望他继续关心支持科教事业,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类科学探索事业作出新贡献。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看望。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刘延东:深刻认识《教育规划纲要》的重大意义

    在进入21世纪第二个十年之际,党中央、国务院颁布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教育规划纲要》),这是指导未来十年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宏伟纲领和行动指南。为动员部署全党全社会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不久前中央召开新世纪第一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作了重要讲话,对全面推动教育优先发展科学发展、建设人力资源强国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我国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进行了深刻阐述和全面部署。当前全国各地正在兴起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实施《教育规划纲要》的热潮,未来十年教育改革发展的大幕已经拉开。 >>>详细阅读 

刘延东:教育改革是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

    8月27日,国务院召开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部署实施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部署实施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教育改革是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战略部署,以改革推动发展、以改革提高质量、以改革增强活力,形成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教育体制机制。 >>>详细阅读

刘延东强调:深入实施素质教育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素质教育成果展示活动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重大问题,推动基础教育科学发展,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刘延东指出,60年来,人大附中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实施素质教育,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因材施教,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良好的校风学风和鲜明的办学特色,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毕业生,从一所工农速成学校发展成为国际知名中学。希望人大附中发扬传统,改革创新,不断探索基础教育科学发展之路。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刘延东会见香港特区常任秘书长内地研修及访问团
· 刘延东会见美国芝加哥大学校长罗伯特·齐默一行
· 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颁奖大会举行 刘延东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 刘延东主持召开"十二五"文化改革发展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