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总理在布鲁塞尔会见欧元集团“三驾马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10月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布鲁塞尔会见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容克,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雷恩。这是温家宝与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容克握手。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这是温家宝与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握手。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这是温家宝与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雷恩握手。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10月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布鲁塞尔会见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容克,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雷恩。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5日电(记者李忠发 冯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布鲁塞尔会见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容克,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欧盟委员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雷恩。

    温家宝表示,在全球经济缓慢复苏,仍然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的情况下,中欧加强政策协调,合作应对危机,对各自经济发展和世界经济可持续复苏都具有重要意义。

    温家宝指出,欧盟是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是欧盟重要的出口市场,双方要从战略高度推动双方关系健康发展。中方将继续扩大从欧盟进口,努力促进中欧贸易趋于平衡;致力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扩大国内需求;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加了人民币汇率弹性。

    温家宝指出,无论从欧盟自身利益还是事实出发,欧盟都应客观公正地看待人民币汇率问题,这符合欧盟的利益,符合中国的利益,对世界经济有利。

    欧方表示,中国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做出了重要贡献。欧方感谢中国对欧元和欧元区经济的支持,欧中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是好伙伴、好朋友。欧方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反对搞货币战,支持通过平等对话,增进相互了解,协商解决分歧和问题。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第八届亚欧首脑会议并发言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日、5日出席了在布鲁塞尔举行的第八届亚欧首脑会议,并就改善全球金融和经济治理、促进可持续发展和全球性问题等议题致辞,阐明了中国政府的立场和看法。

    温家宝表示,当前世界经济总体上缓慢复苏,但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各国应继续把巩固经济复苏势头作为优先政策目标,保持合理的宏观经济政策力度,审慎稳妥把握经济刺激政策的退出时机和节奏。亚欧会议成员要加强合作,努力改善全球金融和经济治理,消除国际金融和经济危机发生的根源,促进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中国将继续支持受主权债务危机影响的欧洲国家克服困难。 >>>详细阅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布鲁塞尔会见韩国总统李明博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布鲁塞尔会见了韩国总统李明博。

    温家宝表示,中国把韩国视为友好邻邦和重要合作伙伴,珍惜来之不易的相互理解和信任,相信两国关系能够经受住考验,保持良好发展势头,造福两国人民。中方愿与韩方和有关各方一道,推动东亚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温家宝表示,各方应共同努力,缓解朝鲜半岛南北双方紧张关系,争取早日重启六方会谈,这符合有关各方的根本利益,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 >>>详细阅读

    温家宝乘专机抵达布鲁塞尔对比利时进行正式访问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4日11时30分许(北京时间17时30分许)乘专机从希腊首都雅典抵达布鲁塞尔,对比利时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第八届亚欧首脑会议和第13次中欧领导人会晤。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4日和菅直人在亚欧首脑会议期间进行交谈
· 温家宝会见法国总统萨科齐
·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布鲁塞尔会见法国总统萨科齐
· 温家宝出席第八届亚欧首脑会议开幕式
· 温家宝在第八届亚欧首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全文)
· 温家宝总理出席第八届亚欧首脑会议开幕式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