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沙特国王与孟建柱就推进中沙友好合作亲切交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利雅得10月10日电(记者王波)沙特国王阿卜杜拉10日晚在利雅得会见了中国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双方就进一步推进中沙友好合作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10月10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右)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左)。新华社记者王波摄

    阿卜杜拉国王表示,沙特和中国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效。沙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沙中友好合作不断深入发展。

    他说,孟建柱国务委员此次来访对于促进沙中友好关系,特别是两国在反恐、执法安全等领域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孟建柱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阿卜杜拉国王的亲切问候。阿卜杜拉国王请孟建柱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良好祝愿。

    孟建柱说,当前中沙关系正处于历史发展最好时期,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和能源合作成果显著,形式多样的人文交流充实着两国关系的内涵。中沙相互视为可以信赖的好兄弟和真诚合作的好伙伴。两国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等重大问题上有广泛共识,双方在执法安全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

    他说,中方愿以中沙建交20周年为契机,全面落实国王陛下和胡锦涛主席关于发展双边关系的重要共识,不断推动中沙战略性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孟建柱与阿联酋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赛义夫举行会谈

    10月9日,国务委员孟建柱(左)与阿联酋副总理赛义夫(右)举行会谈。应阿联酋政府邀请,国务委员孟建柱于10月6日至9日对阿联酋进行正式访问,期间与阿联酋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赛义夫举行会谈,还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政府关于打击犯罪的合作协议》。新华社记者 安江 摄

    新华社阿布扎比10月9日电(记者安江)国务委员、公安部长孟建柱7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与阿联酋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赛义夫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增进中国与阿联酋友好关系、加强两国执法安全部门务实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取得重要共识。

  孟建柱表示,近年来中阿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合作前景广阔。中方愿与阿方共同努力,密切高层交往,深化各领域合作,将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详细阅读 

孟建柱在俄罗斯会见有关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

    10月5日,在俄罗斯索契市,国务委员孟建柱(右)和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握手。国务委员孟建柱4日晚在俄罗斯索契市出席各国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国际会议期间,会见了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双方就进一步推进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特别是加强两国在执法安全领域的务实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新华社记者 鲁金博 摄

    新华社俄罗斯索契10月6日电(记者 魏良磊 鲁金博)正在俄罗斯索契出席各国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国际会议的国务委员孟建柱5日与有关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进行了友好接触和交流,增进了相互了解,达成了重要共识。

    孟建柱会见蒙古国国家安全会议秘书恩赫图布辛时,双方一致表示愿致力于不断巩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并就共同打击跨国犯罪、保障两国边境地区安宁与稳定、保护两国公民和投资者合法权益等问题达成重要共识。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孟建柱在俄罗斯出席各国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
· 孟建柱会见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
· 孟建柱会见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
· 孟建柱赴俄出席各国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国际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