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2010年北京马拉松赛24日开跑 刘延东宣布比赛开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 10月24日上午8时,2010年北京马拉松赛在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宣布比赛开始。

    北京马拉松赛是经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政府批准,并经国际田联和国际马拉松及长跑协会备案的世界高水平马拉松赛事。该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已经连续举办了29届,是一项具有相当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传统赛事,并成为了北京市民的一个传统体育节日。

    本次比赛是2010年全球著名金标全程马拉松赛事之一,吸引了世界各地众多的马拉松爱好者和旅游者。来自全世界48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余名选手分别参加全程、半程、9公里和4.2公里迷你马拉松的比赛,全程比赛终点设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北京马拉松赛的顺利举办,对进一步巩固奥运成果,宣传奥林匹克精神,推动我国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的协调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为庆祝北京马拉松30岁生日,回顾三十年来的发展历程,赛事组委会举办了“北京马拉松老故事老照片征集”、“北京马拉松30周年纪念邮册和徽章制作”、“北京马拉松30周年图片展”等一系列纪念活动;还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发起“助跑未来”——中西部贫困农村小学体育设施筹建计划。

    起跑仪式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主持,出席仪式的还有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郭金龙及副市长刘敬民等。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刘延东:落实教育规划纲 开创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 由中央组织部、教育部、国家行政学院共同举办的省部级领导干部“教育改革与发展”专题研讨班结业式22日在国家行政学院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对教育的全局性、基础性、先导性和民生性的认识,把落实教育规划纲要不断引向深入,努力开创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详细阅读

刘延东:不断完善国家科技奖励制度 激发创新动力

    10月20日,何梁何利基金2010年度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并讲话。这是刘延东给获2010年度“科学与技术成就奖”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锦秋颁奖。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 何梁何利基金2010年度颁奖大会20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并强调,要不断完善国家科技奖励制度,激励全社会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勇于创新,为促进科学发展、建设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刘延东向获奖科学家表示祝贺,感谢基金创立者和捐款人对祖国科技事业的支持。她说,何梁何利基金自1994年创立以来,公信力和权威性日益增强,已经成为激发科技人员创造力、推进科学技术创新的特色品牌,成为促进祖国内地与港澳地区科技合作和共同发展的重要途径。今年的奖励覆盖范围更广,结构更趋合理,创新成果更加丰硕。她希望基金进一步优化奖项结构,完善评选标准,提高评选质量,努力办得更加成功、更有特色,为祖国科技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刘延东:落实教育规划纲 开创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 刘延东出席何梁何利基金2010年度颁奖大会
· 刘延东:不断完善国家科技奖励制度 激发创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