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不断完善国家科技奖励制度 激发创新动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刘延东在出席何梁何利基金2010年度颁奖大会时强调
完善科技奖励 激发创新动力
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重要支撑

    10月20日,何梁何利基金2010年度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并讲话。这是刘延东给获2010年度“科学与技术成就奖”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锦秋颁奖。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  何梁何利基金2010年度颁奖大会20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并强调,要不断完善国家科技奖励制度,激励全社会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勇于创新,为促进科学发展、建设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刘延东向获奖科学家表示祝贺,感谢基金创立者和捐款人对祖国科技事业的支持。她说,何梁何利基金自1994年创立以来,公信力和权威性日益增强,已经成为激发科技人员创造力、推进科学技术创新的特色品牌,成为促进祖国内地与港澳地区科技合作和共同发展的重要途径。今年的奖励覆盖范围更广,结构更趋合理,创新成果更加丰硕。她希望基金进一步优化奖项结构,完善评选标准,提高评选质量,努力办得更加成功、更有特色,为祖国科技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刘延东指出,当今世界,新科技革命突飞猛进,基础研究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高新技术领域孕育一系列革命性突破,重大创新引领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坚持把科技进步和创新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支撑,进一步指明了当前科技事业发展的前进方向和重要着力点。她希望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国家战略需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发扬传统,开拓创新,协作攻关,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在科学前沿和产业高端谱写新的卓越篇章,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锦秋获2010年度“科学与技术成就奖”,范上达等33人获“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余成斌等17人获“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院长路甬祥,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出席颁奖大会。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2010年国家科技奖励通用项目网络评审顺利完成
· 山东省科技奖励暨技术创新工程推进大会召开
· 国资委:2009年度国家科技奖励中央企业硕果累累
· 国家科技奖励大会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