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结束对俄罗斯、塔吉克斯坦访问回到北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结束对俄罗斯联邦、塔吉克斯坦共和国的正式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九次总理会议后,于26日早乘专机回到北京。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第九次总理会议并讲话

    11月25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九次总理会议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这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会议大范围会谈。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新华社杜尚别11月25日电(记者 张金海 冯坚 徐松)2010年11月25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九次总理会议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会议由塔吉克斯坦总理阿基洛夫主持。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了大、小范围会谈。温家宝在讲话中表示,去年北京总理会议以来,上合组织政治、安全、经济和对外交流职能得到加强。成员国在涉及彼此重大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在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反对恐怖袭击方面相互帮助,务实合作不断扩大,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协调更加密切。这些成果来之不易,上合组织和各成员国经受住了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考验。 >>>详细阅读

增互信 求合作 促发展--杨洁篪谈温家宝访问俄塔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冯坚 赵承)11月22日至25日,温家宝总理应邀正式访问俄罗斯并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五次定期会晤、正式访问塔吉克斯坦并出席在杜尚别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九次总理会议。访问结束之际,陪同出访的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向随行记者介绍了温家宝总理此行的情况和成果。

  杨洁篪说,温总理此行是在国际形势发生错综复杂变化的背景下我对欧亚地区进行的一次重大外交行动。当前,世界经济复苏的脆弱性和不平衡性进一步显现,国际金融危机对世界政治经济格局的影响深刻而持久,各国面临的新困难和新挑战不断出现。加强团结互信、深化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是中、俄、塔和上海合作组织其他成员国的共同愿望,也是温总理此行的主要目的。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增互信 求合作 促发展--杨洁篪谈温家宝访问俄塔
· 温家宝与塔吉克斯坦总理阿基洛夫共同出席签字仪式
· 温家宝25日在杜尚别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
· 温家宝24日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
· 温家宝向俄罗斯能源、语言文化界人士颁奖侧记
· 温家宝出席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开幕式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