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20日启程对拉美和加勒比四国进行正式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12月20日电  应智利、厄瓜多尔、哥伦比亚、安提瓜和巴布达四国政府邀请,国务委员刘延东20日启程赴上述四国进行正式访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在圣彼得堡举行

    11月22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刘延东(左二)与茹科夫(右二)出席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当日,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在圣彼得堡举行。正在俄罗斯访问的国务委员、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刘延东与俄罗斯副总理、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俄方主席茹科夫共同主持会议。新华社记者 鲁金博 摄

    新华社俄罗斯圣彼得堡11月22日电(记者 刘恺 鲁金博)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22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正在俄罗斯访问的国务委员、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刘延东与俄罗斯副总理、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俄方主席茹科夫共同主持会议。

    刘延东说,近年来,中俄关系持续深入向前发展。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进一步增强,务实合作全面发展,人文交流日益扩大,战略协作继续深化。中俄关系正处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发展前景广阔。

    刘延东说,人文交流与合作是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巩固两国关系的社会基础具有重要意义。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成立10年来,各项工作不断向广度和深度推进,取得了可喜成绩。特别是双方成功举办“国家年”和“语言年”活动,促进了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的发展势头,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全面深化注入了新的动力。明年将迎来《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周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以条约所确立的中俄世代友好和平理念为指导,与俄方一道,不断扩大中俄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向前发展。  >>>详细阅读

国务委员刘延东25日会见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

    4月25日,正在新加坡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左)在新加坡总统府会见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应新加坡政府的邀请,于23日抵达新加坡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新华社记者 张永兴 摄

    新华社新加坡4月25日电(记者张永兴 高川)正在新加坡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25日在新加坡总统府会见了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

    刘延东说,中新关系发展迅速,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两国友好互利合作具有前瞻性,并注重与时俱进。苏州工业园区已成为中外经济技术互利合作的成功典范。去年开工的天津生态城掀开两国在可持续发展和环保领域合作的新篇章。中新自由贸易协定今年生效,标志着两国经贸关系进入新阶段。

    刘延东强调,中新关系的全面发展惠及两国人民,也促进了本地区的繁荣与稳定。李光耀资政是中新关系的重要奠基人,长期致力于中新友好。中方高度重视同新加坡的关系,愿与新方共同推动两国全方位、多层次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刘延东会见出席广州亚残会闭幕式部分外国领导人
· 刘延东:在改革创新中推进地方志工作迈上新台阶
· 刘延东会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管理国际评估委员
· 刘延东:科学基金制是中国科技体制改革成功探索
· 刘延东出席中国发明协会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 刘延东应邀将对拉美和加勒比四国进行正式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