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孟建柱:做好执勤处突反恐维稳 迎接建党90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孟建柱在武警部队党委全会上强调 以执勤处突反恐维稳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

    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记者张东波)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武警部队党委第一书记、武警部队第一政委孟建柱7日在武警部队党委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上强调,武警部队广大官兵一定要牢记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全力以赴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以执勤处突反恐维稳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孟建柱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也是“十二五”时期开局之年。武警部队各级党委特别是领导同志一定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把工作的基点放在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问题、驾驭各种复杂局势上,全力以赴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孟建柱强调,要紧紧围绕执勤处突反恐维稳中心任务,进一步提升部队核心战斗力。要着力加强部队信息化建设,大力提升部队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要着力加强军事训练工作,练精遂行任务的实战本领。要真正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扎实推动基层建设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全面发展,确保部队能够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孟建柱指出,要毫不动摇地把思想政治建设置于首位,进一步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思想政治基础,为更好地推动部队建设科学发展、有效履行部队职责使命,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政治保证。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广大官兵在关键时刻、重大考验面前,坚决听从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胡锦涛主席指挥。要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广大官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要深入开展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切实加强部队在遂行任务中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官兵以战斗姿态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孟建柱强调,武警部队各级党委要按照胡锦涛主席“要以思想作风建设为重点加强各级党委班子建设”的要求,把思想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真正以过硬的思想作风带出过硬的队伍,不断开创武警部队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公安部部署开展深化“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

    1月6日,公安部召开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出席会议并讲话。

    公安部决定从现在起到6月底,以市、县公安机关特别是基层所队和窗口单位为重点,在全国公安机关组织开展深化“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全国广大公安民警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敞开大门访民意,打开心扉听民声,听取人民群众对“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严打整治”行动等一系列公安工作的真实感受,根据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改进工作、提升水平,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努力解决实际问题,更加深入群众听取意见,更加贴近群众办好实事,用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传送党和政府的温暖。 >>>详细阅读

孟建柱要求全力做好冻雨恶劣天气交通疏导工作

    贵州、湖南、广西大范围冻雨造成兰海、沪昆高速公路结冰,车辆受阻,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高度重视,指示公安部在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指挥协调力度,迅速派工作组赶赴贵州、湖南、广西,指导有关地方公安机关全力以赴做好交通疏导工作。1月3日,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在公安部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系统实时指挥调度,要求贵州、湖南、广西三省区公安机关大力疏导道路滞留车辆、积极救助受困群众。他强调,这项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它作为一件大事,抓住时机,全力做好冻雨恶劣天气应急交通管理工作。 >>>详细阅读

孟建柱强调:认真办理政协提案 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一行12月22日走访公安部,就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进行座谈。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在走访座谈会上强调,政协提案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愿望和呼声,要认真梳理、积极采纳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不断改进公安工作,努力提高服务人民的水平。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孟建柱要求全力做好冻雨恶劣天气交通疏导工作
· 孟建柱:继承世博安保的宝贵精神财富 再立新功
· 孟建柱强调:认真办理政协提案 积极回应群众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