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孟建柱要求全力做好冻雨恶劣天气交通疏导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04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孟建柱要求公安部启动应急机制 派出工作组赶赴贵州湖南广西
全力以赴做好三省区冻雨恶劣天气交通疏导工作
黄明在公安部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系统实时指挥调度
 

    贵州、湖南、广西大范围冻雨造成兰海、沪昆高速公路结冰,车辆受阻,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高度重视,指示公安部在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指挥协调力度,迅速派工作组赶赴贵州、湖南、广西,指导有关地方公安机关全力以赴做好交通疏导工作。1月3日,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在公安部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系统实时指挥调度,要求贵州、湖南、广西三省区公安机关大力疏导道路滞留车辆、积极救助受困群众。他强调,这项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它作为一件大事,抓住时机,全力做好冻雨恶劣天气应急交通管理工作。

    黄明要求,要全力以赴加强疏导,继续加强源头控制。贵州、湖南、广西公安机关要继续采取重车压道、警车带路、撒盐破冰、编队行驶等有效措施,疏导滞留车辆,积极协助做好受困群众的服务工作。要千方百计,全力以赴,保证道路通行,不能简单封闭高速公路。三省区要全面加强区域警务合作,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体谅,形成合力。广西、湖南两省区要实行远端控制、多点分流,减少车辆驶往拥堵路段;对已经驶近贵州的车辆,能放行的要尽量放行。

    黄明强调,要抓住今天天气条件较好的时机,积极主动做好预防工作。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三天贵州省还会遭遇冻雨天气,三省区公安机关要积极、主动、有效预防,千方百计保证道路通行,严防出现新的规模滞留。各省区尤其要加大交界处的疏导力度,争取今天全部疏通,尽量保证明天道路通行。目前三省区党委政府已经做出部署,公安机关要加大工作力度,密切与交通等相关部门的合作,除交警部门外,各警种要立即行动起来,全力维护交通秩序,保障通行。

    公安部派出的三个工作组已抵达贵州、湖南、广西,指导协调当地交通疏导工作。截至3日16时,沪昆高速湖南、贵州交界处1500辆滞留车辆已安全顺利进入贵州,车辆行驶较缓慢,时速约每小时30公里;210国道广西、贵州交界处1900辆滞留车辆已安全顺利进入贵州,车辆行驶较缓慢,时速约每小时40公里。公安交管部门同时提醒广大驾驶人,在高速公路解除封闭后,要服从交警部门的指挥,低速缓行、确保行车安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贵州湖南广西等地采取积极措施全力应对冰冻灾害

    1月3日,贵州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的路政人员正在疏导车辆通行。贵州因遭遇雪凝冰冻天气,省内绝大多数高速公路自1日晚陆续封闭后,3日清晨起已陆续开通运行,贵阳机场也已恢复正常运转,各级政府部门正在加快疏导被滞留的车辆和人员。据悉,1日晚上,贵州省各地遭遇严重凝冻天气,省内所有高速公路陆续关闭。面对大量人员滞留压力,贵州各级交通管理部门紧急采取措施,疏通事故车辆,给路面撒盐、撒沙。从3日清晨起,高速公路陆续通行。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 摄

    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 针对连日来出现的凝冻天气导致的铁路客流激增、高速公路拥堵严重等情况,贵州湖南广西等地采取积极措施全力应对冰冻灾害。

    受北方强冷空气持续影响,从2010年12月31日夜间开始,贵州中部、北部地区相继出现冻雨。截至1月3日8时,全省共有70个县(市、区)出现冻雨天气,导致道路结冰和电线积冰,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利影响。

    灾情发生后,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省长赵克志作出批示,要求有关分管副省长赴重点现场指挥、指导,专题安排部署应对工作。 >>>详细阅读

广西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 近千名交警疏导交通

    新华社南宁1月3日电(记者 熊红明、张周来)近两日来,广西河池、桂林等地出现冰雪天气,造成西南出海大通道河池南丹县路段一度出现大量车辆人员滞留,桂林北部部分道路结冰无法通行。广西交警部门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抽调近千名警力上路执勤疏导交通。

    近两天贵州境内出现雨雪冻雨灾害,导致国道210线南丹段六寨镇境内一度有大量人员车辆滞留。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及南丹县高度重视并及时启动救助预案,组织党员干部分别在六寨永安加油站、六寨交警中队等地设立医疗服务站,并在车辆滞留路段设立食品流动服务点,平价供应食品饮料和御寒衣物,各位司乘人员可到各服务点接受帮助。为疏解因冰冻封闭的贵新高速公路,近日来,广西河池市交警支队紧急抽调240名正在休假的交警上路执勤,在金城江、都安、宜州等路口对车辆进行引导分流,缓解广西贵州边境路段的交通压力。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贵州、广西、湖南遭遇大面积冻雨
· 贵州冻雨致道路事故频发
· 公安部启应急机制疏导贵州广西湖南冻雨道路交通
· 公安部紧急启动应急机制疏导黔桂湘冻雨道路交通
· 贵州62县区出现冻雨 高速公路关闭 大批人员滞留
· 公安交管部门全力应对湖南贵州两省冻雨恶劣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