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出席中国民航科技研究院成立大会并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刘延东在出席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成立大会时强调
抓住历史机遇 坚持自主创新
为民航事业科学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出席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成立大会时强调,要围绕国家民航事业发展需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依靠科技进步保障民航运输持续安全,提高我国民航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

    刘延东对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说,民用航空是国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民航业及民用航空制造业的蓬勃发展,为民航科技开辟了广阔的发展空间。航科院的成立,对于提高民航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我国由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迈进具有重要意义。

    刘延东强调,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要以引领民航科技进步和建设民航强国为己任,发挥民航科研主力军作用,勇于创新,攻坚克难,为民航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结合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实施,瞄准世界科学技术制高点,切实解决重大和关键技术难题,推动民航转变发展方式,努力建成以民航安全、民航发展和运行技术等为主攻方向的民航科学综合研究基地。要构建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提升行业的创新能力与持续发展能力。要依托重大科研项目和工程,培养造就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加强行业特色学科专业,建设高水平的人才基地。要大胆创新体制机制,积极探索现代科研院所管理和建设的新路子,促进民航科技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会上,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与有关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成立大会。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刘延东在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强调
在改革创新中推进地方志工作迈上新台阶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17日在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强调,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和广大地方志工作者要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再接再厉做好地方志工作,为服务经济发展、促进社会进步做出新的贡献。

    刘延东说,地方志作为全面系统记述经济社会历史与现状的资料性文献,是传承中华文明的纽带,是展示当代中国风范的载体,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瑰宝。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地方志事业蓬勃发展,成绩显著,造就了一支业务精湛、勤奋敬业的地方志队伍,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地方志发展道路。

刘延东会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资助与管理绩效国际评估专家委员会全体委员

    国务委员刘延东16日在北京会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与管理绩效国际评估专家委员会全体委员。

    刘延东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工作,正在实施科技规划纲要和一系列配套政策,逐步加大科技投入,推动科技创新。邀请国际知名专家对科学基金资助与管理开展绩效评估,对于探索建立科技绩效评估体系、促进科学基金制发展和完善,具有重要意义。

刘延东在孔子学院工作会议上强调
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孔子学院事业科学发展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 12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在出席孔子学院工作会议时强调,要遵循教育规律,提高办学质量,坚持内涵发展,开创孔子学院和国际汉语教育与推广事业新局面。

    刘延东指出,过去五年孔子学院蓬勃发展,办学质量持续提高,交流合作日趋深入,为汉语走向世界、适应各国人民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华文化的需要作出了积极贡献。发展国际汉语教育与推广事业,加强教育文化交流合作,对于促进中外人文交流与合作,发展中外友好关系,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
· 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督在圣约翰会见国务委员刘延东
· 国务委员刘延东考察乔治王岛中国南极长城科考站
· 刘延东:在改革创新中推进地方志工作迈上新台阶
· 刘延东会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管理国际评估委员
· 刘延东:科学基金制是中国科技体制改革成功探索
· 刘延东出席中国发明协会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