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全国政协17日在北京举行春节茶话会 贾庆林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全国政协邀请已故党外全国政协委员、知名人士夫人联谊迎春
贾庆林出席 王刚出席并讲话
    

    1月17日,全国政协在北京举行春节茶话会,邀请部分已故党外全国政协委员、知名人士夫人畅叙情谊,共迎新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茶话会。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张宗堂)全国政协17日在京举行春节茶话会,邀请部分已故党外全国政协委员、知名人士夫人畅叙情谊,共迎新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茶话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出席并讲话。

    全国政协礼堂三楼大厅张灯结彩,喜乐融融。大红灯笼和“新春好”的大字,使节日的气氛更加浓郁。在欢乐的乐曲声中,贾庆林、王刚等领导同志来到老大姐身边,和她们一一握手,关切地询问她们的生活情况,向她们致以新年的问候,祝愿她们健康长寿。

    1月17日,全国政协在北京举行春节茶话会,邀请部分已故党外全国政协委员、知名人士夫人畅叙情谊,共迎新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茶话会。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王刚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全国政协所做的主要工作。王刚表示,在这喜迎佳节的时刻,我们倍加思念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倍加思念曾经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亲密共事的战友和朋友,深切缅怀他们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建立的丰功伟绩。在漫长的岁月里,各位老大姐与至亲至爱的伴侣相濡以沫、并肩战斗,为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为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王刚强调,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有关政策,始终做到格外尊重老大姐,虚心学习老大姐,真诚关爱老大姐,热情服务老大姐,尽心尽力为老大姐颐养天年、发挥余热创造良好条件。

    出席茶话会的已故党外全国政协委员、知名人士夫人有:林佳楣(李先念夫人)、王定国(谢觉哉夫人)、许克坤(李沛瑶夫人)、徐素芝(陈俊生夫人)、赵志珍(杨成武夫人)、师剑英(马文瑞夫人)、张素我(周嘉彬夫人、张治中女儿)、廖静文(徐悲鸿夫人)、马存真(马坚夫人)、廖望月(熊克武夫人)、赵恕之(陈劭先夫人)、文洁若(萧乾夫人)、李玲虹(蔡子民夫人)、黄浣碧(爱泼斯坦夫人)、徐桂芬(彭清源夫人)。

    茶话会由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主持。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郑万通、林文漪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茶话会。会上,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节目。

全国政协在北京举行仪式 纪念孙中山诞辰144周年

    全国政协12日上午在北京中山公园中山堂举行仪式,纪念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孙中山先生诞辰144周年。在肃穆庄严的中山堂内,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代表全国政协,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代表民革中央,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代表中共中央统战部,北京市副市长程红代表北京市人民政府,分别向孙中山先生塑像敬献了花篮。参加纪念仪式的各界人士在孙中山先生塑像前肃立并三鞠躬。详细阅读>>>

贾庆林21日亲切看望即将迎来95岁华诞的沙博理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1日上午亲切看望全国政协委员、人民画报社老专家沙博理,向这位即将迎来95岁华诞的老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上午9时许,贾庆林来到沙博理修葺一新的家中。见到沙老精神矍铄,贾庆林快步走上前去,紧握沙老的手,对他前不久荣获“中国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表示祝贺,并送上插满鲜花的花篮,祝他健康长寿。详细阅读>>>

纪念汪锋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举行 贾庆林出席

    12月16日,纪念汪锋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主持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出席座谈会。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纪念汪锋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主持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出席座谈会。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贾庆林21日亲切看望即将迎来95岁华诞的沙博理
· 贾庆林强调统筹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建设
· 纪念汪锋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举行 贾庆林出席
· 贾庆林:统一战线要继续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