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长春2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印度人民党代表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1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印度人民党主席尼廷·加德卡里。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徐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2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党主席尼廷·加德卡里率领的印度人民党代表团。

    李长春说,中印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新世纪以来,中印关系发展进入快车道,两国建立了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去年是中印建交60周年,两国高层互访和一系列交流庆祝活动,有力地充实和提升了新时期的中印关系。在当前国际形势深刻调整变化、中印同时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中印关系进一步发展面临重要机遇。希望双方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深化经贸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加强国际合作,共同推动建设和谐亚洲,共同推动中印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李长春表示,中印政党交流是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党际交流与合作内涵,增进相互了解与友谊,为两国关系的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

    加德卡里说,印度人民党钦佩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希望进一步深化两党之间的关系,加强治国理政经验和党的自身建设经验的交流互鉴,为各自党的发展和国家建设、为印中关系的不断提升做出新的贡献。

李长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爱沙尼亚议长埃尔格马

    1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爱沙尼亚议长埃尔格马。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徐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爱沙尼亚议长埃尔格马。

    李长春对去年9月访问爱沙尼亚后再次见到埃尔格马议长,感到十分高兴。他说,中爱建交20年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中国重视发展同爱沙尼亚的关系,视爱沙尼亚为在波罗的海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赞赏爱方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中方愿与爱方一道,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原则基础上,进一步密切交往,增进政治互信;促进双方经济、企业界的交流,寻找新的贸易增长点,扩大经贸合作规模;加强人文交流,加深人民间的了解与友谊,推动中爱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详细阅读

李长春: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12月29日,李东晓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这是报告会开始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会见李东晓同志和报告团成员。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 李东晓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2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开始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会见了李东晓同志和报告团成员,代表胡锦涛总书记向李东晓同志表示亲切问候。他强调,要深入开展向李东晓同志学习活动,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长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爱沙尼亚议长埃尔格马
· 中央文明委召开全体会议 李长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 李长春主持中央文明委全体会议并讲话
· 我国新闻出版发展进入新阶段 李长春作重要批示
· 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在北京举行 李长春出席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