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戴秉国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多尼隆通电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 国务委员戴秉国29日应约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多尼隆通电话。

    双方高度评价胡锦涛主席对美国进行的国事访问。双方表示要共同努力,落实好、巩固好访问取得的共识和成果,维护好当前中美关系发展势头,致力于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戴秉国在京会见来访的美国常务副国务卿斯坦伯格

    1月28日,国务委员戴秉国在北京中南海会见来访的美国常务副国务卿斯坦伯格。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国务委员戴秉国28日在中南海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常务副国务卿斯坦伯格。

    戴秉国说,在中美双方共同努力下,胡锦涛主席对美国的国事访问取得成功,受到了中美两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热烈欢迎。下阶段,双方应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履行《中美联合声明》,以实际行动致力于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推动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详细阅读

戴秉国同俄罗斯官员举行中俄第五轮战略安全磋商

    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同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24日在莫斯科举行中俄第五轮战略安全磋商。双方就涉及国际形势和双边关系的战略安全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双方认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立15年来,两国关系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大发展。双方彻底解决了边界问题,签署了《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在涉及各自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有力维护了各自的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两国双边务实合作持续深入发展,人文交流合作蓬勃发展,在全球性事务和重大国际问题上密切协调配合,促进了地区及世界的和平、安全与稳定,推进了世界多极化发展进程。去年,两国双边关系及务实合作又取得新的重要进展,在二十国集团峰会、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四国”等组织以及地区热点问题上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协作。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中俄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进一步深化战略互信,扎实推进各领域合作,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协调配合,更好地维护两国的根本利益和发展大局,促进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详细阅读

戴秉国会见俄罗斯外长 对机场恐怖袭击强烈谴责

    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25日在莫斯科会见了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双方就双边关系、亚太局势、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国家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在会见中,戴秉国还对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发生的恐怖袭击表示了强烈谴责。

    当晚,戴秉国一行离开莫斯科回国。>>>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戴秉国在京会见来访的美国常务副国务卿斯坦伯格
· 戴秉国就中俄战略安全磋商等问题接受媒体采访
· 国务委员戴秉国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 中俄第五轮战略安全磋商举行|俄总统会见戴秉国
· 戴秉国同俄罗斯官员举行中俄第五轮战略安全磋商
·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会见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