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在平壤会见国务委员孟建柱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平壤2月15日电(记者 高浩荣 赵展)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14日在平壤会见了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

    2月14日,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右一)在平壤会见了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左一)。新华社记者 赵展 摄

    金正日对目前朝中关系在各领域不断发展感到满意。他说,今年是《朝中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署50周年,两国将共同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在当前形势下,两国应该密切来往,加强合作。近年,中国举办了许多举世瞩目的大型活动,显示出强大国力。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之际,相信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必将取得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更大成就。

    孟建柱首先转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吴邦国委员长、温家宝总理等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金正日的问候,并表示,中朝建交60多年来,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两国高层交往频繁,经贸合作不断扩大,文化交流日益活跃,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了良好的协调与配合,不仅促进了各自的发展,维护了双方共同利益,也为本地区和平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孟建柱说,中方高兴地看到,朝鲜人民在金正日总书记领导下,战胜种种困难,国家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就。中方愿与朝方一道,落实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努力把中朝友谊传承好、发扬好,将两国关系进一步推向前进,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孟建柱离京出访朝鲜、老挝、新加坡、马来西亚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  应朝鲜人民保安相朱霜成、老挝公安部部长通班、新加坡内政部部长兼律政部部长尚穆根、马来西亚内政部部长希沙姆丁邀请,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于2月13日启程开始访问上述四国。 >>>详细阅读

    2月14日,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前右)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会见正在朝鲜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前左)。新华社记者 高浩荣 摄

    2月14日,正在朝鲜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中)参谒位于平壤牡丹峰麓的中朝友谊塔,并向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敬献花圈。新华社记者 赵展 摄

    孟建柱在京会见韩国检察总长金畯圭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张艺)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14日在京会见了韩国检察总长金畯圭。

    孟建柱说,中韩互为重要近邻和合作伙伴,不断巩固和发展中韩关系,符合两国共同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与发展。近年来,随着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迅速发展,中韩执法合作在两国关系中的重要性日益增加。中国公安部同韩国大检察厅作为两国政府负责打击犯罪的部门,发展与深化双方的友好合作关系对有效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维护两国和地区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加强在刑事司法协助、引渡犯罪嫌疑人等领域的沟通与配合,增进在案件协查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打击跨国犯罪活动,维护两国正常的经贸和人员往来。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孟建柱会见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
· 孟建柱离京出访朝鲜、老挝、新加坡、马来西亚
· 孟建柱会见"11·30"特大电信诈骗犯罪专案组成员
· 孟建柱:构筑维护边境地区社会稳定的铜墙铁壁
· 孟建柱看望春节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和治安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