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与肯尼亚总理奥廷加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内罗毕3月18日电(记者王雅楠 袁亮)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当地时间18日在内罗毕与肯尼亚总理奥廷加举行会谈。

    王岐山首先向奥廷加转达了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肯交往历史悠久,传统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肯友好合作关系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两国高层交往进一步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互利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势头强劲。两国关系发展不仅造福两国人民,也有利于非洲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王岐山说,中肯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当前中国开始实施“十二五”规划,肯尼亚也在实施“2030年远景规划”,两国合作蕴藏新的机遇。王岐山就进一步拓展两国务实合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完善合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对双边经贸合作的规划和指导;二是加强对肯援助,积极落实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涉肯项目;三是积极推动中资企业扩大从肯进口,促进双边贸易平衡发展;四是支持中资企业赴肯投资,希望肯方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采取相关鼓励政策。

    王岐山还向奥廷加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表示中国发展快、变化大,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中国仍然是发展中国家。“十二五”时期,中国政府将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坚持以人为本,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奥廷加感谢温总理的亲切问候。他说,中国是肯尼亚的真诚朋友,两国关系历史悠久,基础深厚。肯方不会忘记,中方总是在肯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体现了患难见真情。他说,建交以来,特别是近年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广泛领域开展合作,有力促进了双方关系的发展。当前肯正在积极推动实施国家发展“2030年远景规划”,这为肯中合作带来新的机遇。肯愿以此为契机,并通过中非合作论坛平台,进一步扩大与中国等友好国家的合作,推动肯中、非中关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会见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
· 王岐山应邀离京出访肯尼亚、津巴布韦和安哥拉
· 王岐山会见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终身荣誉主席梅拉梅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