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胡锦涛致电祝贺朱马利当选老挝人民革命党总书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21日致电朱马利·赛雅贡,祝贺他再次当选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电文摘要如下:

    欣悉你再次当选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我谨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并以我个人名义向你表示热烈祝贺!

    老挝人民革命党八大以来,在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领导集体坚强领导下,老挝社会主义建设和革新事业稳步推进,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快速发展,民生日益改善,国际地位不断提高。我们为你们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由衷高兴。

    我相信,在以朱马利同志为总书记的老挝人民革命党领导下,老挝党和政府一定会带领老挝人民团结一心,积极进取,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起点上推动老挝社会主义建设和革新事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中国党和政府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老两党两国关系,将一如既往坚持“长期稳定、睦邻友好、彼此信赖、全面合作”方针,同老挝党和政府一道,巩固和加强各领域友好合作,推动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中共中央17日致电祝贺老挝人民革命党九大召开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17日致电老挝人民革命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热烈祝贺大会胜利召开。电文摘要如下:

    值此老挝人民革命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之际,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谨代表中国共产党和全体中国人民,向老挝人民革命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致以热烈祝贺,并通过大会向老挝人民革命党全体党员和全体老挝人民致以诚挚问候。

    我们高兴地看到,老挝人民革命党八大以来,在老挝人民革命党领导下,老挝坚持有原则的全面革新路线,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保持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明显改善民生,进一步提升国际地位。作为同志和朋友,我们为老挝党、国家和人民所取得的可喜成就感到由衷高兴。 >>>详细阅读

胡锦涛9日在京与老挝国家主席朱马利举行会谈

    9月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来华进行工作访问的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利·赛雅贡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记者 李诗佳)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来华进行工作访问的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利·赛雅贡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两党两国关系达成广泛共识,一致同意把中老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胡锦涛高度评价中老关系。他说,进入新世纪以来,中老关系呈现全面发展的良好态势。两党两国领导人互访频繁,各层次交流十分活跃,各领域合作全面推进。治党治国经验交流日益深化,干部培训合作富有成果。两国在多边外交场合也进行了良好的配合。胡锦涛说,在新世纪新形势下,把中老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不仅为两党两国关系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前景,而且有利于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促进中老改革开放和革新开放事业的发展。>>>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胡锦涛9日在京与老挝国家主席朱马利举行会谈
· 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老挝总理波松
· 胡锦涛主席会见老挝总理布阿索内·布帕万
· 胡锦涛亲切看望中国青年志愿者赴老挝服务队队员
· 胡锦涛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前主席坎代
· 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老挝国会主席通辛·坦马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