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在华盛顿出席纪录片《飞虎情缘》首映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4月12日,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右二)向美国飞虎队飞行员格伦·本尼达的夫人埃莉诺·本尼达(左三)颁发“人民友好使者”证书。当天,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内举办了纪录片《飞虎情缘》首映式。《飞虎情缘》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联合监制,真实生动地记录了美国飞虎队飞行员格伦·本尼达与中国人民“60天情,60年缘”的感人经历。新华社记者 张军 摄

    新华社华盛顿4月12日电(记者王丰丰 王薇)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12日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内举办了纪录片《飞虎情缘》首映式。

    《飞虎情缘》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联合监制,真实生动地记录了美国飞虎队飞行员格伦·本尼达与中国人民“60天情,60年缘”的感人经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刚满18岁的本尼达作为飞虎队战斗机飞行员被派往中国战场。在一次空战中,他驾驶的战机不幸被日军击落。经过中国军民近60天的艰难营救,本尼达幸运脱险。这段经历给本尼达留下了难忘的中国情结,最终引出一段不惜86岁高龄、以生命为代价重返中国的感恩之旅。

    正在美国访问的国务委员刘延东、中国驻美国大使张业遂,以及原美国飞虎队队长陈纳德遗孀陈香梅女士、部分飞虎队队员、美国第14航空队代表等170多人出席了首映式。

    刘延东在首映式致辞中强调指出,本尼达的故事感人至深,充分展现了中美两国友好合作的历史。作为两个对当今世界和平、发展、繁荣、稳定都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中美应该像60多年前一样,再次携手,共同发挥积极作用,让中美两国人民生活更美好,让这个世界的所有人生活更美好。

    首映式上,刘延东还向本尼达的夫人埃莉诺·本尼达颁发了“人民友好使者”证书,用于表彰她不顾年事已高、积极协助《飞虎情缘》拍摄所作的积极贡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刘延东分别会见美国教育部长和美国总统科技助理

    新华社华盛顿4月11日电 正在美国访问的国务委员刘延东11日在华盛顿分别会见了美国教育部长邓肯和美国总统科技助理兼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主任霍尔德伦。

    刘延东说,我此次访美的主要目的是落实今年1月胡锦涛主席访美期间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与希拉里·克林顿国务卿共同主持第二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进一步加强两国人文领域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相互了解与信任,夯实中美关系的民意和社会基础。为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做贡献。  >>>详细阅读

刘延东离京赴美主持第二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 应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邀请,国务委员刘延东10日离开北京,赴美主持第二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并访问美国。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刘延东分别会见美国教育部长和美国总统科技助理
· 刘延东会见美国总统科技助理霍尔德伦
· 刘延东会见美教育部长邓肯
· 刘延东抵达美国华盛顿
· 刘延东离京赴美主持第二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
· 刘延东出席"国际化学年在中国"启动大会|将访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