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18日在北京同乌克兰总理阿扎罗夫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4月1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乌克兰总理尼古拉·阿扎罗夫。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 廖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在人民大会堂同乌克兰总理阿扎罗夫举行会谈。

    温家宝说,乌克兰是中国值得信任的朋友和伙伴,中方珍视两国的友谊与合作,愿同乌方加强高层交往和各级别磋商,共同致力于建立和发展战略伙伴关系。

    温家宝表示,中乌在经贸、高科技、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互利合作有着良好基础和巨大潜力。两国副总理级合作委员会即将启动,双方要利用这一机制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已商定的大项目顺利推进。同时要结合两国经济发展战略和各自优势,研究制定长期合作规划和相关政策措施,推动中乌务实合作规模和质量达到更高水平。

    阿扎罗夫表示,2010年以来,两国领导人多次会晤,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乌方欢迎中方参与乌基础设施建设并扩大对乌投资,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充分发挥中乌合作委员会的作用,为双方合作提供更有利的条件,促进两国的现代化建设。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等参加会谈。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出席了双边有关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4月18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廖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

    温家宝说,近年来中新加强在生态环境、节能、金融等领域的合作,积极落实双边自贸协定和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取得重要成果,较好地应对了国际金融危机。面对错综复杂的地区和国际局势,双方要坚持从战略和长远角度出发,巩固政治互信和战略互信,进一步密切两国关系,为维护共同利益、促进东亚和平、稳定和繁荣作出不懈努力。>>>详细阅读

温家宝13日在人民大会堂与韩国总理金滉植会谈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 熊争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3日在人民大会堂与韩国总理金滉植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

    温家宝说,近年来面对罕见的国际金融危机和复杂的地区局势,中韩加强高层沟通,携手克服困难,维护和促进了共同利益。中韩互为重要近邻,要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密切两国关系。>>>详细阅读

温家宝13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巴西总统罗塞夫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 熊争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3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巴西总统罗塞夫。

    温家宝说,罗塞夫总统首次访问中国意义重大,你同胡锦涛主席的会谈取得丰硕成果,加深了中巴友谊和信任,描绘了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蓝图。中国政府愿同巴西政府密切协调配合,制定和落实各领域合作政策举措,为促进两国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共同战略利益作出不懈努力。>>>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
· 温家宝会见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
· 温家宝会见乌克兰总理
· 温家宝同国务院参事和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座谈
· 温家宝向新任参事、馆员颁发聘书
· 温家宝向新任国务院参事中央文史研究馆员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