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孟建柱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公安内务部长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4月28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长孟建柱(前)出席上合组织公安内务部长会议。当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公安内务部长会议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与会者就打击有组织犯罪、毒品走私、非法移民和利用信息技术及网络犯罪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磋商和交流。新华社记者 赵宇 摄

    新华社阿斯塔纳4月28日电(记者 赵宇)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二次公安内务部长会议28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长孟建柱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孟建柱说,这次会议是在世界及本地区政治、经济、安全形势发生深刻变化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肩负着进一步完善本组织执法合作机制、推动成员国公安内务部门务实合作、维护各国及本地区安全与稳定的重要责任,意义重大。受国际及周边地区形势影响,本地区各种非传统安全问题日益突出,给本地区和各国安全、稳定、人民幸福带来严峻挑战。“三股势力”活动继续呈现高发态势,有组织犯罪活跃、跨国特点日益凸显,本地区毒品犯罪国际化、组织化、暴力化日益明显,网络犯罪活动不断滋生蔓延。

    孟建柱指出,进一步扩大和深化本组织成员国公安内务部门的合作,共同携手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是各方的共同责任和必然选择。中方建议:一是完善合作机制,畅通合作渠道,切实提高合作效率。二是加强务实合作,深挖合作潜力,推动成员国《政府间合作打击犯罪协定》尽快生效。三是加强协调配合,有效预防犯罪。四是加强禁毒合作,开展联合侦办,共同肃清毒害。五是打击网络犯罪,维护信息安全。

    孟建柱表示,中方愿与各方一道,把公安内务部长会议建设成为注重实效的合作平台,进一步推动本地区执法合作朝着更紧密、更便捷的方向发展,为维护各成员国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由哈萨克斯坦内务部长卡西莫夫主持。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的内务部长或代表出席会议并分别发言。各方就加强本组织框架内联合执法能力建设达成广泛共识。各代表团团长签署会议纪要并共同会见了记者。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孟建柱:为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新贡献

    新华社新疆喀什4月25日电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24日在新疆喀什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两手抓,切实提高公安机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为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详细内容

上合组织成员国军队总参谋长会议在上海举行

    新华社上海4月25日电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军队总参谋长会议25日下午在上海举行。

    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陈炳德主持会议并作大会发言。

    陈炳德说,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们的正确领导下,遵照上合组织宪章,10年来防务安全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军事互信不断加深,法律法规不断健全,合作机制不断完善,联合反恐演习成效显著,为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地区作出了重要贡献。实践证明,这种崭新的防务安全合作模式正在显示出强大的生机和活力。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习近平会见上合组织成员国军队总参谋长会议代表
· 梁光烈离京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并访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