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20日在京会见突尼斯民族团结政府外交部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5月20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突尼斯民族团结政府外交部长穆勒迪·凯菲。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记者郝亚琳)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突尼斯民族团结政府外交部长穆勒迪·凯菲。

    习近平说,中突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建交47年来,中突友好关系一直稳步发展。双方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各领域合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中方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中突关系,愿与突方共同努力,推动双方各领域互利合作,不断开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新局面,造福两国人民。

    习近平指出,今年初,突政局发生重大变化。中方尊重突人民的意愿和选择,相信突政府和人民有能力、有智慧、有办法找到一条适合本国国情的政治体制和发展道路,实现社会稳定和经济繁荣。

    凯菲完全赞同习近平对双边关系的积极评价,感谢中国政府对突尼斯民族团结政府所给予的政治支持和经济援助,表示突方致力于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希望进一步推动双方友好合作继续向前发展。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塞内加尔外交国务部长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塞内加尔外交国务部长尼昂。

    尼昂首先转达瓦德总统对胡锦涛主席和习近平副主席的亲切问候,习近平表示感谢并请尼昂转达胡主席和他本人对瓦德总统的问候。 >>>详细阅读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

    习近平说,中方一向视欧盟为世界上一支重要力量,一贯支持欧盟一体化建设,重视同欧盟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目前欧盟已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是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出口市场,双方利益融合日益深厚,相互人员往来和交流也更加活跃。应该说,中欧关系进一步发展具有良好的民意基础。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塞内加尔外交国务部长
·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
· 习近平会见出席中欧政党高层论坛欧方政党领导人
· 习近平在北京会见澳门中华总商会访京团全体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