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会见澳大利亚国防部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6月5日,正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右)会见澳大利亚国防部长斯蒂芬·史密斯。新华社发(邓智炜 摄)

    新华社新加坡6月5日电(记者丁其林 陈济朋)正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的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5日会见了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史密斯,就两国两军关系和其他共同关系的问题坦诚深入交换了意见。

    梁光烈说,今年以来,中澳两国领导人就进一步发展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关系达成重要共识,推动了两国关系深入发展,也为两军关系的发展注入了活力。当前,中澳两军在人道主义救援减灾等非传统安全领域开展了很好的交流与合作,今年两国陆军还将举行人道主义救援减灾演练。中方愿与澳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高层军事交往,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两军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为地区安全与稳定作出贡献。

    史密斯说,澳中两国都是亚太地区重要国家,都对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着重要作用。澳大利亚政府和军队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的防务和军事关系,希望继续与中方加强交流沟通,在海上安全、救援减灾、联演联训等领域加强务实合作,推动两国防务和军事关系进一步发展。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魏苇及代表团主要成员军委办公厅副主任宋丹少将参加了会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会见英国国防大臣
·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会见蒙古国国防部长
· 梁光烈会见澳大利亚国防部长
· 梁光烈:中国已与22国建立防务安全磋商对话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