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张德江:深化改革坚持创新 发展壮大城镇集体经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张德江在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第七次代表大会上强调
深化改革 坚持创新 发展壮大城镇集体经济

    6月7日,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记者 王敏)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第七次代表大会7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手工业合作联社和集体企业员工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互助合作的精神,坚持走改革开放的路子,坚持走科学发展的路子,坚持走特色优势的路子,努力实现城镇集体经济更大规模、更高质量的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树声、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出席大会。

    张德江指出,集体经济是公有制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各级联社和集体企业广大员工坚持改革创新,集体经济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经济实力迅速壮大,发展质量不断提高,在继承、保护、发展、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发挥了巨大作用。

    张德江强调,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提出的各项目标,必须继续大力发展城镇集体经济,充分发挥集体经济在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继续保持城镇集体经济的特色优势,走“专、精、特、新”道路,大力发展传统手工业和工艺美术,形成自己的技术优势和产品优势。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建立完善现代产权制度和现代企业制度,推动资源整合、资产组合、资本融合,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发展劳动者的劳动联合和资本联合的经济组织。要不断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开发“名、优、新、特”产品,培育知名品牌,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完善职工民主管理制度,提高企业市场竞争能力和应对风险的能力。要加强对集体经济的领导和支持,进一步落实相关政策措施,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充分发挥城镇集体经济联合组织的职能作用,推进自身改革,拓展服务对象,拓宽服务渠道,真正成为政府与企业间的纽带和桥梁。

    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于1957年成立,是由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联社及其集体工业经济联合组织组成的集体所有制经济联合组织。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张德江在央企调研时强调:大力推进发展方式转变

    4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中国五矿集团、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和国家核电技术公司等中央企业调研。这是张德江在五矿集团同企业负责人座谈。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今天上午在部分中央企业调研时强调,中央企业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做强做优做大为目标,创新企业发展理念、发展思路、发展模式,使企业走上科学发展轨道,切实提高国有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十二五”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为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12日上午,张德江来到中国五矿集团、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和国家核电技术公司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共商企业发展大计。他指出,今年中央企业生产经营形势开局良好,转方式、调结构有实际举措,发展势头好,发展潜力大,发展后劲足。中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顶梁柱,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对于确保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 >>>详细阅读

张德江:加强自主品牌建设 提升服装行业竞争实力

    这是张德江在展台内向工作人员了解服装面料的使用情况。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今天在参观第19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时强调,要坚持科学发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大力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加速推进自主品牌建设,努力提高服装行业的竞争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实现纺织大国向纺织强国转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9日上午9时,张德江来到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参观了部分企业展台。他认真听取了参展商的介绍,仔细询问服装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自主品牌的做法和体会。张德江指出,服装业是我国纺织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重要地位和引领作用。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我国服装业坚持改革开放、开拓创新,不断发展壮大,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稳定扩大就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但是,我国服装业仍然大而不强,突出问题是创新能力不强,缺乏国际知名品牌,产品附加值低,面临严峻挑战。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张德江在陕西调研强调切实保证人民群众老有所养
· 张德江会见美国国际商业机器公司董事长
· 张德江在中南海会见美国国际商业机器公司董事长
· 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京召开 张德江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