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会见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访问团成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6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访问团全体成员。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 22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访问团全体成员。

    成立于2006年9月的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是由除西藏以外的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15个副省级城市政协的港区委员发起成立的爱国爱港重要社团,目前有会员1800多人。习近平对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访问团表示欢迎。他说,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成立以来,高举爱国爱港旗帜、团结香港各界人士、有力支持了行政长官和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组织港区省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投身内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促进了香港与内地交流合作;同时,也为加强与台湾岛内联系、反对“台独”分裂势力、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习近平指出,香港回归以来,坚决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全面落实中央提出的集中精力发展经济、切实有效改善民生、循序渐进推进民主、包容共济促进和谐的要求,保持了繁荣稳定的良好局面。香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地位得到巩固,香港同胞对祖国的认同感和向心力不断提升。实践证明,香港同胞是完全有智慧有能力有办法管理、建设和发展好香港的。

    习近平对联谊会访问团成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继续发扬爱国爱港光荣传统,发展壮大爱国爱港力量,坚决维护“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全力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施政,为促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更大贡献;二是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利用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颁布实施给香港带来的新机遇,积极推动香港与内地各地区各领域交流合作,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三是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积极为内地各省区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四是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社团凝聚力、影响力,注重培养爱国爱港人才特别是年轻一代爱国爱港政治人才,使爱国爱港光荣传统薪火相传。

    中央统战部、国务院港澳办、香港中联办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习近平会见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代表大会代表

    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全体代表。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记者李亚杰、崔静)1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出席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全体代表。他向出席大会的侨资企业家和广大海外侨胞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详细阅读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蒙古国总理巴特包勒德

     6月17日,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蒙古国总理巴特包勒德。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记者 廖雷)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蒙古国总理巴特包勒德。

    习近平表示,不断巩固和发展中蒙睦邻友好关系是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的战略方针,符合中蒙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蒙宣布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是两国关系发展新的里程碑,双方应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深化战略务实合作,不断充实两国关系内涵。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孟加拉国外长穆妮
· 习近平在京会见柬埔寨王国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
· 习近平出席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建研讨会
· 习近平会见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代表大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