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伦敦会见英国知名友好人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6月27日电(记者康逸 王亚宏 郝亚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在伦敦会见了英国知名友好人士。

    温家宝表示,中英关系历经风风雨雨,走过的道路是不平凡的。在新形势下,双方都面临许多机遇和挑战,我希望中英关系能向前走,向上走,这有利于两国和两国人民,也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发展。你们是中国的老朋友,是中英友好的骨干。希望老朋友们能为此献计献策,做中英相互了解、理解与合作的促进者。

    英国友好人士对温家宝总理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们动情地回顾了与中国交往的经历,为两国关系取得的长足发展感到高兴,并为进一步促进两国关系发展积极建言。他们说,作为中国的老朋友感到很自豪。英中有许多共同利益和共同目标,应该加强相互理解与合作。他们感谢温家宝的鼓励,表示愿为英中关系发展继续作出积极努力。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在伦敦分别会见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和布朗

    6月2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伦敦会见英国前首相布莱尔。新华社记者曾毅摄

    6月2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伦敦会见英国前首相布朗。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新华社伦敦6月26日电(记者高殿民 郝亚琳 康逸)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在伦敦分别会见了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和戈登·布朗。

    温家宝积极评价他们在担任英国首相期间为推动中英关系作出的贡献,欢迎他们经常到中国去看一看,为促进双方的理解与合作继续发挥自己的影响和作用。温家宝表示,当前世界形势非常复杂,国与国之间联系密切,面对各种挑战和困难,大国之间加强沟通与合作尤为重要。中国对英国及欧洲的重视和支持没有停留在口头上,而是采取了实实在在的行动,我是带着诚意和希望来访问的。中方愿意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基础上,全面深化同英国和欧洲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这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对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详细阅读

“只有了解和尊重一个国家的历史与创造,才能奠定友谊的基础”
——温家宝总理拜访莎士比亚故居侧记

    6月26日,正在英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参观莎士比亚故居。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新华社英国伯明翰6月26日电(新华社记者赵承 冯坚 郝亚琳 人民日报记者曹鹏程)斯特拉特福小镇位于英国中部,距离伦敦200多公里,埃文河从她身边静静流过。小镇蜚声世界,这里是英国文学巨匠莎士比亚的故乡。当地时间26日上午9时30分,正在英国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专程来这里拜访莎士比亚故居。

    温家宝总理十分喜爱文学艺术,重视中外文化交流。他曾读过莎士比亚许多作品。莎士比亚故居是他心仪已久的地方。 >>>详细阅读

温家宝总理乘专机抵达伯明翰对英国进行正式访问

 

    6月2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专机抵达英国伯明翰,开始对英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英国贸易与投资国务大臣斯蒂芬·格林在机场迎接温家宝总理。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英国伯明翰6月25日电(记者 康逸 王亚宏)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5日傍晚乘专机抵达英国伯明翰,开始对英国进行正式访问。

    在机场,温家宝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中英建交39年来,双边关系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两国已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形成全方位合作格局。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中英加强沟通与合作,对两国有利,对世界也有利。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会见英国副首相克莱格和经济界人士
· 温家宝分别会见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和布朗
· 温家宝在伦敦会见英国副首相克莱格和经济界人士
· 温家宝分别会见布莱尔和布朗|拜访莎士比亚故居
· 温家宝总理拜访英国文学巨匠莎士比亚故居侧记
· 温家宝在伦敦分别会见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和布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