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贺国强会见法国戛纳市长并走访葡萄种植农户家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当地时间7月2日晚,正在法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戛纳会见戛纳市长伯乐尚。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法国戛纳7月3日电(记者 明金维 应强)正在法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当地时间7月2日晚在戛纳会见了戛纳市长伯乐尚。

    贺国强说,很高兴能把戛纳作为此次访法的第一站。法国是世界上率先与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大国。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法关系发展顺利。近年来,中法地方友好交流发展势头良好,形成了“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中法市长圆桌会议”等一系列相对成熟的交流机制。希望两国充分利用好地方合作的重要平台,不断创新合作方式,切实丰富合作内涵,积极推进务实合作,为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贺国强预祝将于今年11月举办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戛纳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伯乐尚热烈欢迎贺国强到访戛纳。他介绍了戛纳与中国海南省三亚市作为友城开展合作的情况,期望双方的友好关系能够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他表示,戛纳政府和人民始终对中国怀有友好情谊,也始终致力于加强与中国在经济、人文等领域的合作。伯乐尚还代表戛纳政府和人民热切期盼胡锦涛主席今年到访戛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

    法国总统府典礼局局长斯蒂法尼尼也参加了会见。他表示,他受萨科齐总统委托专程来戛纳迎接贺国强,并预祝访问取得圆满成功。贺国强对法国政府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并表示他期待着与萨科齐总统的会见。

    7月3日,正在法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参观戛纳附近的“山泉”葡萄庄园。这是贺国强与葡萄种植农户家庭成员进行亲切友好的交谈,祝愿他们未来的生活更加美好。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3日下午,贺国强走进戛纳附近一家葡萄种植农户家庭,详细询问其生产经营情况,并与家庭成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祝愿他们未来的生活更加美好。当天,贺国强还考察了当地一家香水制造企业。

贺国强7月2日抵尼斯开始对法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7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抵达尼斯,开始对法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法国尼斯7月2日电(记者明金维 应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当地时间2日下午抵达尼斯,开始对法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贺国强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在讲话中,他代表中国共产党、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他个人的名义,向法国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法建交47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法政治、经贸、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并取得丰硕成果,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详细阅读

贺国强将于7月2日至16日对欧亚五国正式友好访问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新闻发言人黄华光29日在北京宣布,应法国政府、波兰最高监察院和塞尔维亚、阿联酋、伊朗政府的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将于7月2日至16日对上述国家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贺国强抵达尼斯开始对法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 贺国强7月2日抵尼斯开始对法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 贺国强: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 贺国强强调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重要讲话精神
· 贺国强离京出访欧亚五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