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在中南海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7月1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记者 谭晶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

    温家宝感谢世界卫生组织对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他赞扬陈冯富珍上任4年多来,提升了世卫组织的管理水平和领导能力,成功应对了甲型H1N1流感等一系列突发公共卫生危机,为实现联合国在卫生领域的千年发展目标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温家宝表示,中国政府将支持陈冯富珍竞选连任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

    温家宝说,中国政府将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重点发展生物医药等战略新兴产业,并加强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合作。

    陈冯富珍高度评价中国在医疗卫生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感谢中国政府对世界卫生组织和她本人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愿为促进世卫组织改革、推动全球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卫生部部长陈竺参加了会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决定建立全科医生制度
审议并原则通过《戒毒条例(草案)》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建立全科医生制度,审议并原则通过《戒毒条例(草案)》。

    会议指出,全科医生是综合程度较高的医学人才,主要在基层承担预防保健、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和转诊、病人康复和慢性病管理、健康管理等一体化服务,被称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目前,我国全科医生的培养和使用尚处于起步阶段,全科医生数量严重不足。建立全科医生制度,逐步形成以全科医生为主体的基层医疗卫生队伍,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对于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缓解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具有重要意义。 >>>详细阅读

国务院关于建立全科医生制度的指导意见
国发〔2011〕2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为深入贯彻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精神,现就建立全科医生制度提出以下指导意见:
  一、充分认识建立全科医生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一)建立全科医生制度是保障和改善城乡居民健康的迫切需要。我国是一个有13亿多人口的发展中国家,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城乡居民对提高健康水平的要求越来越高;同时,工业化、城镇化和生态环境变化带来的影响健康因素越来越多,人口老龄化和疾病谱变化也对医疗卫生服务提出新要求。全科医生是综合程度较高的医学人才,主要在基层承担预防保健、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和转诊、病人康复和慢性病管理、健康管理等一体化服务,被称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建立全科医生制度,发挥好全科医生的作用,有利于充分落实预防为主方针,使医疗卫生更好地服务人民健康。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
· 温家宝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建议
· 胡锦涛温家宝就俄发生沉船事故向俄方致慰问电
· 温家宝: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在陕考察
· 温家宝强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建设创新型国家
· 温家宝在陕西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