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贺国强在迪拜会见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谢赫穆罕默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迪拜7月13日电(记者 明金维 安江)正在阿联酋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当地时间13日中午在迪拜会见了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

    贺国强首先转达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他说,中阿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建交27年来,双方政治上相互信任,经济上互利双赢,人文交流富有特色,在许多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两国有着相同或相似立场,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协调。贺国强表示,中国党和政府一贯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与阿联酋的关系,愿与阿方一道努力,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到一个更高水平。

    贺国强说,中阿经贸合作成果丰硕,潜力巨大,去年双边贸易额超过250亿美元。目前阿联酋已成为中国在阿拉伯世界最大的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贸易伙伴。中方愿进一步扩展与阿合作领域,加强两国在能源、金融、通讯、铁路、工程承包等方面的合作。

    谢赫穆罕默德首先请贺国强转达他对温家宝总理的良好祝愿。他说,目前,阿中关系发展良好,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往来日益密切,各领域交流深入发展。阿联酋钦佩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发展成就,愿与中国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以更好地服务于两国的共同利益。

    会见后,贺国强出席了中阿两国有关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

    贺国强是于当地时间12日晚抵达迪拜开始对阿联酋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抵达机场时,贺国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中阿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古老的“丝绸之路”早就将中国和阿拉伯半岛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贺国强表示,此次率团访阿,目的是表达中方对发展双边关系的真诚愿望,进一步夯实两国关系的基础,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贺国强表示相信,在两国元首的关心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阿友好合作关系将会迈进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抵达机场时,阿联酋外交国务部长卡尔卡什、阿联酋驻华大使欧麦尔、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高育生等到机场迎接。

    此前,贺国强圆满结束了对塞尔维亚的正式友好访问。离开贝尔格莱德时,塞尔维亚政府第一副总理达契奇、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魏敬华等到机场送行。

贺国强11日分别会见塞尔维亚议长和第一副总理

 

    7月11日,正在塞尔维亚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贝尔格莱德会见塞尔维亚议长、社会党副主席久基奇-德亚诺维奇。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7月11日电(记者 赵毅 左娅)正在塞尔维亚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当地时间7月11日上午在贝尔格莱德分别会见了塞尔维亚议长、社会党副主席久基奇-德亚诺维奇和第一副总理、社会党主席达契奇。

    在会见久基奇-德亚诺维奇时,贺国强首先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塞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两国建交以来,一直保持着好朋友、好伙伴的关系。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积极成果。中方愿与塞方共同努力,不断开创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新局面。 >>>详细阅读

贺国强抵达贝尔格莱德 开始对塞尔维亚进行访问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7月10日电(记者 明金维 戴振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当地时间7月10日晚抵达贝尔格莱德,开始对塞尔维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贺国强在机场发表的书面讲话中对塞尔维亚政府的盛情邀请表示衷心感谢,并向热情友好的塞尔维亚人民转达中国人民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此访的主要目的是与塞尔维亚领导人就发展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进一步巩固中塞传统友谊,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详细阅读

贺国强会见法总统萨科齐并参观巴黎中国文化中心

    新华社巴黎7月5日电(记者 明金维 张欣)正在法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当地时间7月5日下午在巴黎会见了法国总统萨科齐。

    萨科齐首先欢迎贺国强访法,请贺国强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并对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表示祝贺。

    贺国强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萨科齐总统的亲切问候,并感谢萨科齐对中共建党90周年的祝贺。他说,中法建交近半个世纪以来,两国关系始终以其独特的战略性、全球性、时代性走在中国同其他西方国家的前列。目前,中法关系发展顺利,经贸、人文等各领域交流日益活跃,合作不断扩大,这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贺国强说,在此次访问中,我参加了一系列政治、经贸、文化活动,与法国各方面人士进行了广泛接触,所到之处都深深感受到法国人民对中国的友好情谊。 >>>详细阅读

贺国强在华沙与波兰最高监察院长耶杰尔斯基会谈

    新华社华沙7月6日电(记者 明金维 马世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当地时间7月6日上午在华沙与波兰最高监察院院长耶杰尔斯基举行会谈。

    贺国强说,中波两国和两国人民有着长期的传统友谊。尽管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两国国内情况也发生了深刻变化,但中波友谊经受住了历史考验,不断结出累累硕果。特别是2004年胡锦涛主席访波,两国领导人共同将中波关系提升为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为新世纪双边关系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近年来,中波两国高层领导人互访频繁,双方在政治、经贸、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发展,波兰已成为中国在中东欧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对波关系,愿与波方一道,共同推动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详细阅读

贺国强将于7月2日至16日对欧亚五国正式友好访问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新闻发言人黄华光29日在北京宣布,应法国政府、波兰最高监察院和塞尔维亚、阿联酋、伊朗政府的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将于7月2日至16日对上述国家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贺国强会见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
· 贺国强与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共同出席中阿两国有关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 贺国强出席中塞企业家早餐会并发表讲话(全文)
· 贺国强会见塞尔维亚总统
· 贺国强参观贝尔格莱德大学孔子学院
· 贺国强会见塞尔维亚总统|出席中塞企业家早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