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22日参观扎什伦布寺 看望慰问宗教界人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7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习近平率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参观扎什伦布寺,看望慰问宗教界人士。这是习近平向十世班禅灵塔敬献哈达。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新华社西藏日喀则7月22日电(记者徐京跃、霍小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习近平22日率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参观扎什伦布寺,看望慰问宗教界人士。

  位于西藏日喀则地区的扎什伦布寺创建于1477年,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是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今天,扎什伦布寺的僧人吹响法号,手持象征吉祥的经筒、经幡列队两侧,并献上洁白的哈达,对习近平的到来表示欢迎。

    7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习近平率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参观扎什伦布寺,看望慰问宗教界人士。这是习近平向扎什伦布寺赠送胡锦涛总书记亲笔题写的“祝贺西藏和平解放六十周年”贺幛。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习近平向十世班禅灵塔敬献了哈达。在灵塔殿院内,习近平向扎什伦布寺赠送了胡锦涛总书记亲笔题写的“祝贺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贺幛和《中华大藏经(藏文版)》,并向僧人发放布施。

  习近平在参观时说,扎什伦布寺是历代班禅大师的驻锡地,具有悠久历史和优良传统。长期以来,扎什伦布寺秉承十世班禅大师的意志,成为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典范。习近平希望广大宗教界人士发扬藏传佛教爱国主义优良传统,继续加强自身修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为西藏同全国一道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7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习近平率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参观扎什伦布寺,看望慰问宗教界人士。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扎什伦布寺民管会主任萨龙·平拉表示衷心感谢中央代表团的慰问,并向代表团回赠了纪念品。

  习近平离开扎什伦布寺时,日喀则的群众争相赶来欢送,道路两旁的人群舞动哈达,纷纷向中央代表团致意。习近平高兴地走到群众中间,与大家热情握手,互致问候“扎西德勒”!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帕巴拉·格列朗杰和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一起参观。

习近平19日出席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焰火晚会

    7月19日,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焰火晚会在拉萨举行。这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习近平等与拉萨各界群众一起联欢。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拉萨7月19日电(记者 徐京跃、邹伟、次仁德吉)欢乐的歌舞,抒发西藏人民满怀豪情;绚烂的焰火,昭示雪域圣地美好明天。19日晚,西藏自治区在拉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盛大的焰火晚会,热烈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详细阅读

习近平观看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文艺晚会

    7月18日晚, 西藏自治区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文艺晚会《再唱山歌给党听》在拉萨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习近平,与西藏自治区各族各界群众850余人一起观看演出。这是晚会结束后,习近平走上舞台慰问演职人员。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拉萨7月18日电(记者 崔静、陈寂)18日晚上,西藏人民会堂张灯结彩,鼓乐喧天,一派喜庆景象。西藏自治区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文艺晚会《再唱山歌给党听》在这里精彩呈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习近平,与西藏自治区各族各界群众850余人一起观看演出。

  欢快的旋律,跃动的舞步。晚会在《叫我们怎能不歌唱》中拉开序幕。整场晚会由“雪山欢歌”“高原春潮”“和谐家园”三个场次组成。西藏各族儿女欢聚一堂,用宛转悠扬的西藏民歌、大气磅礴的原生态舞蹈、华彩缤纷的藏戏歌舞,表现见证雪域高原60年发展奇迹的喜悦与豪迈,表达永远跟党走、建设美好家园的坚定信心。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习近平抵达日喀则地区
· 习近平为团长的中央代表团乘专机回到北京
· 习近平率中央代表团赴日喀则地区看望各族干部群众
· 习近平向林芝地区赠送贺匾
· 习近平看望藏族村民
· 习近平看望慰问西藏宗教界爱国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