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胡锦涛接受阿尔巴尼亚等5国新任驻华大使国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08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1年8月8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了阿尔巴尼亚、韩国、哥伦比亚、阿根廷、白俄罗斯等5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的国书。

    这5位驻华大使分别是:阿尔巴尼亚驻华大使扎尼、韩国驻华大使李揆亨、哥伦比亚驻华大使乌雷亚、阿根廷驻华大使马蒂诺、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布里亚。

胡锦涛与塞拉利昂总统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40年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塞拉利昂共和国总统欧内斯特·巴伊·科罗马29日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中塞建交40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一直健康稳定发展。双方在政治上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在国家建设事业中开展互利合作,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特别是进入新世纪后,在中非合作论坛的推动下,中塞各领域合作进一步拓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展现出更广阔的发展前景。中方珍视中塞传统友谊,愿同塞方一道,进一步加强友好交往,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详细内容

胡锦涛同南非总统通电话就共同关心问题交换意见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21日应约同南非总统祖马通电话,两国元首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两国元首对双边关系发展感到满意,表示愿意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和发展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祖马通报了非盟就和平解决利比亚问题所作努力,表示非盟提出了关于政治解决利比亚问题的方案和路线图,同利比亚冲突双方及有关各方保持接触。非盟将继续同中方及有关各方保持沟通和协调,力争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利比亚问题。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胡锦涛与塞拉利昂总统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40年
· 为深入学习胡锦涛"七一"讲话 《求是》发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