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王岐山会见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部长巴鲁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6日 18时57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8月26日,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长弗朗索瓦·巴鲁安。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王岐山会见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部长巴鲁安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6日在中南海会见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部长弗朗索瓦·巴鲁安,双方就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戛纳峰会、全球经济金融形势及欧洲主权债务问题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王岐山说,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形势极为复杂和不确定,举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戛纳峰会面临诸多挑战。法国作为峰会主席国做了大量工作,中方对此予以积极评价。确保全球经济金融市场稳定,是成功举办戛纳峰会的重要前提。中法作为二十国集团重要成员,要加强各层面的密切沟通与协调,推动戛纳峰会取得成功。国际社会应继续发扬团结合作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为促进全球经济复苏,实现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做出积极努力。

    巴鲁安表示,法方高度重视法中关系,愿与中方加强在二十国集团等多边框架下的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推动法中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8月10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中南海会见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委重要成员、亚拉巴马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理查德·谢尔比。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王岐山会见美国联邦参议员谢尔比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0日在中南海会见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委首席成员、亚拉巴马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理查德·谢尔比。

    王岐山说,中美经济相互依存,谁也离不开谁。双方应在增进了解的基础上建立互信、加强合作,共同建设全面互利经济伙伴关系。 >>>详细阅读

王岐山分别会见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和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

    新华社新加坡7月27日电(记者陈济朋)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7日在新加坡会见了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和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

    在会见李光耀时,王岐山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对李光耀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李光耀对此表示感谢并请转达他对中国领导人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王岐山说,阁下是具有全球视野的资深政治家,几十年来为中新关系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中方对此高度评价。中国政府一贯重视发展中新关系,愿与新方深化合作,不断丰富两国合作内涵,共同推进区域合作与发展。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贵州省委常委会传达贯彻王乐泉和王岐山讲话精神
· 王岐山:全面提升“三农”和小企业金融服务能力
· 王岐山会见美国联邦参议员谢尔比
·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9日与美财政部长盖特纳通话
· 王岐山在新加坡分别会见李显龙、李光耀和吴作栋
· 王岐山在中南海会见日本关西地区知事代表团